該退出校園的 是你們這群暴力份子!

台大衝突事件在場學生:該退出校園的 是你們這群目無法紀的暴力份子!

 

挺管的「台大自主聯盟」4日下午在台大傅鐘前舉行集會,反管學生20多名則在一旁上演行動劇,雙方爆發言語與推擠衝突,反管學生因此跌倒受傷。翻攝自YouTube

黃芝庭/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學生、社科院學生代表

前日(5/4)下午於台大傅鐘前發生的衝突事件,筆者當時於摔倒的同學身旁,親眼目睹整齣鬧劇。

台大傅鐘已多日被黃絲帶與許多不明老年人士佔領,於是有部分學生決定於昨日以行動劇的方式表達不同的訴求,起初情況和緩,演到一半突然有位不明男子強行拉扯學生手中的白布條,便快步離去。

後來學生們移到傅鐘前面,繼續以行動劇的方式提出異議,隨即有挺管人士開始驅趕,並且表示:「這個場地是我們借用的,你們不要來鬧。」隨後也有不知是否為校方的人士出面希望學生離開,以免滋生衝突。在那當下,挺管人士紛紛高喊:「請離開、請離開。」筆者當時心中感到十分困惑:「我們都是台大學生,難道我們不能於公開的校園內表達自己的意見嗎?」

隨後雙方愈演愈烈,高喊離開的群眾開始聚集並推擠。其中一位學生手中高舉著白布條標語,筆者隨即發現後面伸來一隻手試圖拉扯舉布條同學的後背包。轉頭後看到潘同學(倒地者)舉起雙手並高喊:「打人、打人。」筆者於當時未看見有任何毆打的行為,但有許多挺管民眾圍繞著潘同學並強力拉扯其身上衣物。

最後學生們被勸離於大批挺管民眾之外,當時潘同學正在接受媒體訪問,忽然之間,有位女士拿著口紅往他身後的白襯衫亂塗,隨即被在場人士驅趕。

我始終相信這句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可惜,在前日的過程中,我所看到的盡是滿滿的暴力行為,挺管人士高舉「大學自治、捍衛民主」等標語,驅趕台大學生離開自己所屬的校園空間,拒絕任何不同的聲音出現。甚至一度喊出:「學生退出校園。」難道大家忘了,學生才應該是大學的主體嗎?筆者認為:「真正該退出的是你們這群恣意妄為、目無法紀的暴力份子!」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