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M503航路停止組團赴中旅行

反制M503航路停止組團赴中旅行 陸委會:中方製造事端惡化交流   

台灣原規劃3月1日恢復台灣民眾組團赴中國旅遊,交通部觀光署今日宣布即日起取消。陸委會今日強調,中方在兩岸刻意製造事端,惡化兩岸交流的氛圍,致使我方原本的良善提議無法推動。(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近日突襲宣布調整M503航路,並啟用W122、W123「由西向東」航路。為了反制中共惡意舉措,交通部觀光署今日宣布,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陸委會強調,中方在兩岸刻意製造事端,惡化兩岸交流的氛圍,致使我方原本的良善提議無法推動。

陸委會指出,自去年8月以來,我方已一再呼籲中方盡早回應我方提議,開放兩岸人民得組團進行雙向觀光交流,令人高度遺憾的是,中方不僅毫無正面回應,且在兩岸刻意製造事端,惡化兩岸交流的氛圍。

陸委會再次提醒中方,中共一方面鼓吹兩岸大交流、促進融合發展,另一方面不時對台灣各界施加軍事、經濟等威脅手段,封殺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中方這種自我矛盾的作法,不僅遏阻兩岸正常交流的進程,更導致兩岸人民心理隔閡加劇。

陸委會表示,為了推動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我方基本立場沒有任何改變。並指出,兩岸正常交流活動的恢復,是雙方都需要承擔各自的責任,並透過適當的溝通安排,才能讓參與相關交流活動的兩岸人民安心從事交流,為兩岸關係和諧發展營造穩固的基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