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貨掀關店潮 上海伊勢丹6月底終止營業

日本三越伊勢丹控股公司25日宣布,位於中國上海市的梅龍鎮店將於6月30日終止營業。(圖片擷自伊勢丹官網)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中國百貨倒閉情況層出不窮,主因是電商平台迅速擴展,和疫情衝擊下消費力遲遲未能恢復等。日本三越伊勢丹控股公司25日宣布,位於中國上海市的梅龍鎮店將於6月30日終止營業。

綜合媒體報導,伊勢丹稱上海梅龍鎮店因租約到期選擇閉店。該店於1997年在繁華的南京西路商圈開業,至今已營運27年。雖曾經作為高端百貨廣受青睞,近年卻持續虧損。

伊勢丹在中國的經營不斷式微,2022年關閉成都店,今年稍早又分別宣布,位於天津的2家百貨都將在4月停業。梅龍鎮伊勢丹百貨關閉後,在中國市場將僅剩天津仁恆1家伊勢丹百貨。

面臨考驗的百貨不止日本品牌。去年8月底,由於與合資方的合作期限屆滿,台資太平洋百貨在上海的最後1家店也宣布停業,此前該店已經營了30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