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縮短中配入籍年限 本土社團批:幫中國「強洗人口」

國民黨團推縮短中配入籍年限,多個本土社團昨集結立法院外抗議,痛批幫中國來強洗人口。(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本會期優先法案,將推動讓中國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從六年改為四年。台派聯盟及多個本土社團昨集結立法院外抗議,痛批很多立委、黨團屬於「三不明」狀態,「你不知道他是國民黨黨團,還是中國共產黨黨團」,竟要修法幫中國來強洗人口。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指出,國民黨現在要將中配入籍從六年降為四年,以後可能又進一步改成二年。大家要知道前總統馬英九曾講過,兩岸是戶籍問題,不是國籍問題,這種修法其實就是要讓大量中國人遷戶籍進來洗人口。

國會很多立委 不知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台灣北社副社長、醫師羅浚晅說,想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的人,常常用人權、改革的大旗,包裝他們與其他國家的「裡應外合」。台灣國會有很多立委、黨團屬於「三不明」狀態,第一不明是「你根本不知道他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第二不明是「你不知道他是國民黨黨團,還是中國共產黨黨團」,第三不明是「根本不知道是代替誰在台灣這邊大放厥詞」。

羅浚晅強調,香港的醫療資源因為大量中國人口移民,香港民眾就醫需要大排長龍,台灣有七萬八千多名西醫、中醫和牙醫師,以及十九萬護理人員,無法同意放寬讓中國人更快入籍,如果這些立委要繼續推這樣的法案,「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台灣南社社長余景登表示,中配若要入籍,應比照外配須放棄原國籍、參加考試檢定通過才行。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批評,全世界皆有移民管制政策,台灣卻有政黨在主張要對敵國開放,日本會對北韓開放嗎?怎會修法對敵國開放。不是所有中配都是敵人,但中配擁有敵國國籍是事實,更有中配依舊認同中國,甚至服從中共,並受到中國法律約束,這都會變成國安危機。

新黨副發言人游智彬則召開記者會,強力批判民進黨、獨派團體大搞認知作戰詆毀中配,將中配基本人權污名化為「洗人口」,本質上是在污衊兩岸婚姻。新黨更驅車到本土社團記者會現場與反對修法民眾互嗆,警方多次舉牌警告命令解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