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是圈套!

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是圈套! 英學者:若統一台灣人將被送再教育營

兩岸政策協會召開「全面管治下的香港-從區議會選舉到23條立法」座談會。(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強化全面管治香港,去年12月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更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出身的英國薩里大學副研究員鍾劍華今日指出,香港民主派已被消失,現在中聯辦主任是太上皇,隨時可把香港官員叫過去。什麼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全是中共的圈套,台灣人絕對不能相信。台灣若被解放統一,根據中共內部說法,台灣人是要送去再教育營的,或先殺1000萬台灣人的。

兩岸政策協會今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全面管治下的香港-從區議會選舉到23條立法」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探討香港「一國兩制」現況、中共治港政策走向,以及香港經驗對台灣的啟發。

鍾劍華表示,香港與台灣不一樣,香港跟中國之間沒有安全距離,中共想做什麼都可以。港人以前相信「港人治港」,在1990年代,中英談判最後階段有中共官員後來成為中聯辦主任的,當時說法是中聯辦只是中間人,不能干預香港內政,結果現在的中聯辦主任根本就是太上皇,直接進入港府立法局開會,隨時可以把香港官員叫來。

鐘劍華指出,以前中聯辦主任和現在完全不同了,對中共來說,香港是不是國際金融中心不重要,這些在中國大陸當一把手的,到了香港就是全部都要管,中聯辦還可以跟中共中央拿錢買樓,許多錢都進了私人口袋。

鐘劍華強調,兩岸一家親也好、九二共識也好、一國兩制也好,台灣人絕對不能相信。中共講什麼都不重要,全都是要你掉入的圈套,一旦接受之後,解釋權都在中共那邊,不管是什麼版本的九二共識,最後就是一國一制,絕對不能相信。

他提醒,中共內部曾講過,解放台灣後,將對台灣人進行全面再教育。更有人主張先殺1000萬台灣人,其他1000多萬人受到震懾就會乖乖聽話,這些在中共內部、學界都是有過討論的。

香港文化研究學者黃偉國表示,「一國兩制」原是中共為了區隔香港和中國不同的制度,但2019年國安法上路後,已經是「打死狗躺下」完全不同,民主派在香港已經不存在了。

黃偉國指出,林鄭月娥當特首時用北京政府的模式處理香港,給香港人感到沒有希望,也有許多外國人選擇離開,這幾年香港政治情況變化很快,很多外資都將總部自香港遷走,有的搬到越南或其他國家。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蕭督園表示,香港區議會選舉就是一場假的選舉,就像馬戲團一樣,舉行選舉只是為了給北京當局有個交代。北京當初給香港的很多承諾,許多都改變不存在,所以不要輕信北京給台灣的任何承諾,中共想把港人變成順民,最終香港變成中國「一國一制」一部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