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介選2件事要注意 沈伯洋駁藍白砲打政府4議題   

沈伯洋提醒國人要防止中國介選,應該要注意的2件事。(資料照)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2024總統、立委大選僅剩2個多星期,面臨中國加大力度介入台灣選舉的壓力,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昨天(27日)提醒國人要防止中國介選應該要注意的2件事。

沈柏洋在臉書發文表示,隨著大選腳步將近,來自中國的「飽和攻擊」已經差不多結束,最後一個月大部分都是單點作戰為主,因此要防止任何中國介入,要注意2件事:「首先是大型事件,大型事件只要對方願意發動,基本上無法避免,因此要注意的是時機,依照中國調性,通常都是在大家放假的時候。第2點就是與這一年以來中國鋪陳的陰謀論有關之假新聞。無關的,不要花心力,否則都是浪費能量。」

沈柏洋進一步表示,「有哪些是無關呢?居住正義、交通議題、司法改革等等,都是中國較無興趣的話題,換句話說就是國內議題,應對上就是用國內議題的規格正面論述即可。有一些議題是中國鋪陳過,卻鋪陳失敗的,比如轉型正義、撤僑、以哈衝突、中國科技發展等等,中國上半年要打都打不起來,現在打就可以無視,至少在優先順序上不用放太高。至於戰爭與和平、美國戰爭販賣、台灣無言論自由、民進黨史上最貪腐、政府亂花錢、政府只會抗中保台等話題,都是中國成功鋪陳的議題,要怎麼回應這些質疑?最終還是要回歸政見,不要打泥巴戰。」

接著沈伯洋針對那些「中國成功鋪陳」,進而被在野拿來砲打政府的議題,一一作出反駁。首先是「民進黨只會喊抗中保台」,「立院第7會期有136個法案,整個第9、第10屆,長照、弱勢照護、監所、經濟脫鉤、年金、金融、托育、農業改革、外交、建設預算等等,都是政府重視之事,抗中保台的法案其實佔比超級低。在野黨可以批評這些法案不應該成為優先,這是價值觀問題,但不需要去洗說『政府只會做一件事』。」

第2個被質疑的是「民進黨史上最貪腐」,「這完全是洗出來的印象。各黨當然都有案件會爆發,但重點是量體的比例,以及怎麼處理。民進黨對貪腐的標準越來越高,而國眾兩黨的標準一直在探下限」;第3個則是疑美論調,部分人士批美國售台武器是在販賣戰爭恐懼、想將台灣變戰場,「雷神(美軍火商,Raytheon)市值比沃爾瑪(美跨國零售企業,Walmart)和輝達(美半導體公司,NVIDIA)高嗎?要不要說台灣是被顯卡統治?更不要說設備購買,是台灣國防部提出需求開單,不是別人要賣你。」

第4個「戰爭與和平」的選擇,面對以國民黨為首的在野陣營稱選民進黨就是讓台灣走向戰爭一說,沈伯洋直言,「一直以來都是中共片面加強軍事壓迫。習近平昨天的談話才在說祖國統一、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就像我之前說的,他就是要用分裂勢力當作理由來打你,然後把所有的人都說成是台獨。在他眼裡,台灣人本身的存在就是獨立,然後還一堆台灣人認為是台獨才會引起戰爭,認為台獨是小部分的人的想法。對習近平來說,越多台灣人被騙,越多台灣人誤以為台獨消失就會和平,誤以為中國可以好好談,那麼中國就越可以打。因為攻打成本變很低,共產黨是欺善怕惡的。」

最後沈伯洋表示,「選錯人,就是給中國錯誤訊息。以上種種都是長期的『洗印象』,TikTok是主要平台。要破印象不容易,但能拉一個,是一個。這本來就是長期抗戰,然後如果有短期的假消息,就交給專業團體,不要被短空的假消息影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