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妻吳玫如首拍片 讚夫「無所畏懼」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昨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影片,「賴夫人」吳玫如首度露面。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導演楊力州昨公布最新競選廣告「照顧台灣的人」,影片請來一向低調的「賴夫人」吳玫如首度露面;「全世界第一個選擇賴清德」的吳玫如向大家說明選賴的理由,因為賴是值得信賴、有責任感,為了保護別人無所畏懼的人,相信他會把台灣照顧好。

賴:會更努力 讓人民信賴

賴清德事後透過LINE官方帳號發文表示,他會更用心、更努力的,建設一個更好的國家,繼續做對的事情,做一個讓台灣社會、國家人民信賴的人。

據了解,賴清德從政近三十年來,吳玫如從未現身站台、造勢,也不干預政務。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吳請調到高雄興達電廠,後來賴接行政院長,她就辭職回家,一直謹慎避嫌。

郭雅慧指出,這項廣告提案時,賴清德說要尊重太太意願,吳玫如曾兩度推託,但因與導演聊得十分投緣,才順利完成拍攝。

這部紀錄片呈現吳玫如的日常生活,包含和市場攤販互動、爬山、買菜等;吳在片中分享說,賴不是浪漫的人,還爆料賴很喜歡講笑話,大概十個只有兩個好笑,但他是值得信任、很有責任感的人。

談及賴清德曾因勸阻逆向車輛遭毆打,吳玫如一度哽咽,但被問到會不會覺得賴清德很傻,她卻說:「我與有榮焉啊,他負有很大的任務吧!」稱許賴為了保護別人無所畏懼,也相信賴清德會把台灣照顧好、保護好。

賴清德事後透過LINE轉發影片表示,從政後他很少談論家人、讓他們露面,太太願意拍片其實出乎他的意料,政治工作經常因繁忙公務無法陪在家人身旁,是太太承擔起無數角色,守護一個家,在追求政治理想的路途上,非常感謝家人,特別是太太,理解他為社會服務的選擇、支持他為國家打拚的決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昨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影片,「賴夫人」吳玫如首度露面。 (記者羅沛德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