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駁朱 從未沒收黨工退休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稱黨工退休金被黨產會沒收,黨產會駁斥,朱立倫在講什麼鬼話,完全不是事實,該會從未沒收黨工退休金。 (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指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二○一五年知道「黨產會」要下手,便把一億八千萬元轉到私人基金會脫產。朱立倫昨以四點聲明反嗆,指黨產會沒收財產包括退休黨工退休金,「外界不要聽黨產會的鬼話」。黨產會發言人許有為受訪反駁,朱在講什麼鬼話?該會從未沒收黨工退休金,三基金會被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官司都贏了,請去好好讀一下法院判決。

請朱回去讀一下法院判決

黨產會二○一八年認定,由國民黨黨營事業「欣裕台」公司捐助九千萬元成立的民族、民權、國家發展基金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依黨產條例規定,推定九千萬元資產為不當黨產並凍結。三基金會不服提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處分,二○二二年七月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根據當時最高行政法院裁定,國民黨為欣裕台唯一股東,二○一五年七月一日將持有的欣裕台五億股股權,分別信託予當時欣裕台五位董事及一位監察人。同年七、八月,六人分次以股東會決議將欣裕台減資廿二億元及七億元,再現金減資方式退還給國民黨,並捐贈一億八千萬元給民族、民權、國家發展及民生建設基金會。

許有為昨日表示,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及附隨組織,光認定國民黨及附隨組織不當黨產就將近千億元,研判一.八億元這個數字,若跟基金會有關,可能是指三基金會九千萬元加上民生建設基金會九千萬元,不過究竟是什麼,柯文哲自己要講清楚。

許有為批評,柯主席一方面說當選後要解散黨產會,以前更聲援婦聯會講「現在好好的管它過去幹什麼」,不斷質疑轉型正義及追討不當黨產,現在突然反過頭拿黨產會辛苦調查的成果在攻擊國民黨,你的價值觀到底是什麼?

針對朱稱,沒收財產中包括退休黨工退休金;並指這不是轉到私人基金會,而是國民黨合法的基金會,不要聽黨產會鬼話。許有為反駁,黨產會從未沒收黨工退休金。國民黨是先積欠黨工退休金不給,被退休黨工告上法院及申請查封國民黨名下不動產拍賣;該會追討不當黨產,向法院申請參與分配,是讓不當黨產能夠早日收歸國有。

許有為指出,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國民黨各撥入三千萬元成立民族、民權、國家發展三個基金會,這不是黨產會的鬼話。該案的行政訴訟官司,黨產會都贏了。

另,國民黨向內政部申報的二○二二財產及財務狀況決算書表顯示,國民黨資產總額二○二億餘元,其中被黨產會認定不當黨產遭凍結,或法院查封等限制性資產一九六.九億餘元;相關政治獻金、競選經費捐贈、競選費用補助金等不會被凍結的「正當收入」,國民黨每年可獲政府二.三億餘元補助款,顯示仍有資金可供運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