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4點反擊 黨產會轟朱「在講什麼鬼話」

朱立倫4點反擊柯控KMT脫產1.8億 黨產會轟朱「在講什麼鬼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稱黨工退休金被黨產會沒收,黨產會今日駁斥,朱立倫在講什麼鬼話,完全不是事實,該會從未沒收黨工退休金。 (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指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15年知道黨產會要下手,便把1億8千萬元轉到私人基金會脫產。朱立倫今日以4點聲明反嗆,黨產會沒收財產包括退休黨工退休金,「阿北」是不是應該把它討回來,更要外界不要聽黨產會的鬼話。黨產會發言人許有為今日受訪駁斥,朱立倫在講什麼鬼話!黨產會從未沒收黨工退休金,3基金會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官司都贏了,請去好好讀一下法院判決。

黨產會2018年認定,由國民黨黨營事業「欣裕台」公司捐助9000萬元成立的民族、民權、國家發展等3基金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依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凍結9000萬元資產。事後,3基金會不服提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處分,去年7月26日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在「藍白合」破局後,柯文哲近日對外指控國民黨、朱立倫於2015年知道黨產會要下手,便把1億8千萬轉到私人基金會脫產。柯更批國民黨有錢吃香喝辣、選舉,卻沒有錢還退休黨工。

朱立倫今日受訪提4點聲明反擊,第一、全世界沒有一個民主國家在民主化30年後清算、鬥爭在野黨,把所有他們合法取得財產,包括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時期通通把它全部沒收,民主國家都不敢相信。

朱立倫聲稱,第二,沒收財產中包括退休黨工退休金,「阿北」是不是應該把它討回來?請黨產會吐出來給這些退休黨工。第三,國民黨本來就設有智庫,也有基金會研究政策,這樣不是轉到私人基金會,這是合法基金會,是國民黨基金會,不要聽黨產會鬼話。

朱更說,第四,全台灣媒體都知道國民黨窮到每個月要籌3000萬元付房租、黨工薪水,很辛苦,選舉完全靠黨員同志情義相挺。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許有為表示,黨產會每一份調查報告及處分,都是站在堅實調查基礎之上。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國民黨各撥入3000萬成立民族、民權、國家發展3個基金會,這是鐵一般事實,不是黨產會鬼話。而且顧立雄擔任黨產會主委時,都已經召開聽證會,認定3基金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後來行政訴訟也都贏了。

許有為質疑,3基金會在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後,合計9千萬元「母金」全部推定不當黨產凍結,動用皆須經黨產會同意。若朱立倫認為是鬼話,為何3基金會都來向黨產會申報?如果朱立倫認為是鬼話,國民黨是否有其它沒有申報的行為?

關於國民黨稱黨工退休金被黨產會沒收?許有為駁斥,朱立倫在講什麼鬼話,這根本不是事實,黨產會從未沒收黨工退休金。國民黨是先積欠黨工退休金不給,被退休黨工告上法院及申請查封國民黨名下不動產拍賣,這是退休黨工的權利,而黨產會追討不當黨產、替全民看守荷包,向法院申請參與分配,則是讓不當黨產能夠早日收歸國有。

另外,許有為談及,柯文哲主席始終沒講清楚1.8億元是什麼?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及附隨組織,光認定國民黨不當黨產就有好幾百億元,加上附隨組織的將近千億元,研判1億8000萬元這個數字,若跟基金會有關,可能是指3基金會9000萬加上民生建設基金會9000萬元,不過究竟是什麼,柯自己要講清楚。

他批評,柯主席一方面說當選後要解散黨產會,以前更聲援婦聯會講「現在好好的管它過去幹什麼」,不斷質疑轉型正義及追討不當黨產,現在突然反過頭拿黨產會辛苦調查的成果在攻擊國民黨,你的價值觀到底是什麼?可不可以清楚向國民說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