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突訪基輔 烏克蘭「沒想到他真的會來」

「沒想到他真的會來」 烏克蘭人對拜登突訪基輔喜出望外

拜登與澤倫斯基在基輔的聖米迦勒金頂修道院前漫步。(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日上午突襲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漫步基輔街頭。針對拜登親訪基輔,許多烏克蘭民眾都喜出望外、不敢相信,直呼:「沒想到拜登真的會來基輔。」

根據美國《CNN》報導,針對拜登親自訪問基輔,許多基輔民眾都對此表示歡迎。40歲民眾伊凡諾娃(Yuliya Ivanova)說:「這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我沒想到他會來,我相信他的訪問意義重大。拜登能從內部檢視烏克蘭的局勢,與烏克蘭政府許多代表對談,我認為我們能仰賴美國協助更多。」

48歲的現役軍人克托夫(Andrei Ketov)指出:「在這樣的時刻,美國總統來到基輔真的令人難以置信,我認為拜登這次訪問會給烏克蘭帶來很多『好東西』,我們現在正處於非常艱困的時刻。我們需要武器和資金。」

19歲的學生迪特楚克(Vitaly Dmyterchuk)認為拜登訪問基輔這天是個難忘的一天,他坦言:「我們曾經討論拜登到底會不會來,我之前不相信會來,拜登的訪問對我們來說是個巨大支持,我知道我們從美國那邊得到很多支持與協助,包括大量武器和人道主義援助,但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還沒有發生過如此大規模的戰爭,我知道前線士兵的痛苦,有時候援助還是不太夠。」

20歲的學生澤倫科(Ilya Zelenko)則提到:「當我得知拜登來了之後非常高興,我們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支持,希望能獲得更多武器。」

拜登(中)出訪基輔,讓許多烏克蘭人喜出望外。(美聯社)

拜登(中)出訪基輔,讓許多烏克蘭人喜出望外。(美聯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