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台灣人瘋改名「鮭魚」 各國媒體這樣說…

台灣本月17日、18日爆發「鮭魚之亂」,許多民眾為搶吃壽司郎的免費餐點,前往戶政事務所把名字改成「鮭魚」。(彭博檔案照)

台灣本月17日、18日爆發「鮭魚之亂」,許多民眾為搶吃壽司郎的免費餐點,前往戶政事務所把名字改成「鮭魚」。(彭博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月17日、18日爆發「鮭魚之亂」,許多人為搶吃壽司郎的免費餐點,前往戶政事務所把名字改成「鮭魚」,此現象也引發全球媒體關注,各國媒體、網媒均對此加以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台灣第二大城市高雄市的戶政職員指出,許多把名字改成「鮭魚」的民眾,大多數人在吃完飯之後都把名字改了回來,這起事件確實增加了工作量,「但這很有趣」,《華郵》認為,部分參與活動的人,吃進嘴裡的食物量可能超過他們的咀嚼能力。

印度《tv9hindi》報導,台灣發生「忙著改名字」現象,且每個人都想把名字變成「鮭魚」,政府不得不呼籲人民不要衝動,而成功吃到免費餐點的人炫耀原消費金額高達數千元,這些人當中,有人把名字改成「鮭魚王子」,有人則是「流星鮭魚王」,或叫做「鮭魚炒飯」。

泰國《khaosod》報導,許多台灣年輕人蜂擁而至,想把名字改成「鮭魚」來符合餐廳的促銷活動,場面發生了混亂,舉辦活動的壽司郎則指出,活動效果非常好;但台灣政府則警告民眾,別進行不必要的改名,以免浪費時間,且若失去3次改名機會,將永遠叫做「鮭魚」,其他身分文件的更動程序也會很繁瑣。

瑞典《Dagens Nyheter》報導,很少有人會想到要用「鮭魚」來替孩子取名,但是台灣成年人選擇要把名字改成「鮭魚」是出於奇怪的原因,這樣他們就可以去餐廳免費用餐,並最多和5個朋友一起吃壽司,而台灣政府要求社會大眾不要將名字改成鮭魚。

法國《法新社》報導,台灣許多人採取了不尋常的舉動,以加以利用餐廳的促銷活動。

日本《共同社》報導,壽司郎推出這項「免費吃到飽」的活動,造成至少100多名台灣人將名字改成「鮭魚」,台灣戶政官員則提醒,姓名很重要,重新命名英考慮各種影響;也有專家抨擊業者舉辦了一項不實在的促銷活動。

馬來西亞《精彩大馬》報導,台灣近2日出現一堆名字取做「鮭魚」的身分證,原因是當地受司業者推出促銷活動,姓名裡面有「鮭魚就能免費用餐」,造成上百人爭相改名,「其中年輕人更為瘋狂」,進而掀起「鮭魚之亂」。

俄國《君子雜誌》報導,根據台灣法律,公民只能更名3次,內政部官員批評改名「鮭魚」讓人們浪費大量時間,也製造了不必要的文書工作;還有人改完名字才愕然發現3次機會都用完,不能把名字改回來了。

瑞士《Blick》報導,許多台灣人改名才能免費吃壽司,「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廣告活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