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分析5點」讚台防疫 韓網友哀號:怎麼比

 

韓媒發文分析台灣防疫成功5秘訣,引發千名韓國網友熱議。(圖擷取自naver網頁)

韓媒發文分析台灣防疫成功5秘訣,引發千名韓國網友熱議。(圖擷取自naver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有韓媒比較韓國政府的「K防疫」,與台灣政府「T防疫」後,分析「T防疫」成功的5點秘訣,引發千名韓國網友怒刷留言,「初期阻止中國入境是神來之筆,我們能跟台灣比嗎?」、「關起窗戶打蚊子的台灣vs開著窗戶打蚊子的韓國」、「台灣防疫是全世界唯一經濟與防疫雙贏的國家」。

根據韓媒《每日經濟》報導,比較台韓兩國防疫,以「確診數是韓國的70分之1,台灣防疫的秘密是什麼」為標題,並選用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當作封面照,副標題直言「45萬人聚集在聖誕演唱會,在台灣的『T防疫』面前,韓國的『K防疫』相形失色」。

有熱心網友將該篇報導做了整理指出,韓媒分析台灣防疫成功主要有5點,第一,初期就果決阻斷了感染源,從去年12月31日就開始對武漢入境實施嚴格檢查,並在1月中完全禁止中國入境,隔離優於普篩,並且隔離確實,而韓國當時也有醫師協會提出此建議,卻沒有被採納;第二,記取SARS的教訓,以單一指揮系統應對,而韓國卻分了3個部門;第三,採用一絲不苟的政策,防疫違規罰款是韓國的4倍以上;第四,民眾積極配合,台灣人本身對防疫有高度默契;第五,政策透明,博取民眾信任,也願意聽取專家的建議並反映在政策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即曾表示,民眾的信賴便是防疫的核心。

該篇報導一出,立刻引發韓國網友熱議,千名網友紛紛在底下怒刷留言,「台灣證明了禁止中國人入境就是最強的防疫措施」、「同是與中國最多貿易往來的國家,台灣卻最先做出了決斷」、「要比就來比吧,臺灣是由醫療專家出身的人負責防疫和醫療,韓國卻讓專業是社會福利學的普通人朴凌厚擔任防疫最高負責人」、「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時,有人在哭,但有人在吃炸醬烏龍」。

韓國網友紛紛大抒己見,直言「如果一開始就阻止中國入境,南韓就不會出現經濟崩潰的危機了」。(圖擷取自naver網頁)

韓國網友紛紛大抒己見,直言「如果一開始就阻止中國入境,南韓就不會出現經濟崩潰的危機了」。(圖擷取自naver網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