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出國!一個擺爛? 台東市長道歉 縣長稱四處勘災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遭遇尼伯特颱風重創之際,市長張國洲人在中國,九日中午才趕回坐鎮救災,引發質疑。張國洲昨天坐鎮指揮救災,先對未在第一時間與市民在一起說抱歉,但也強調全程有掌握災情,並透過視訊指揮。

  • 台東市長張國洲昨對未在災害第一時間與市民同在表示歉意。(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長張國洲昨對未在災害第一時間與市民同在表示歉意。(記者黃明堂攝)

  • 台東縣長黃健庭強調縣府從上到下全力救災。(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強調縣府從上到下全力救災。(記者黃明堂攝)

張國洲是以農業參訪團名義,帶領部分課室主管、民間人士到中國貴州參訪,五日出發,原訂十二日返台。張國洲說,當時的氣象報告均發布尼伯特向北侵襲,這行程又是三個月前即訂,因此決定如期出發,沒想到尼伯特最後的登陸地誤差了三百五十公里,跑到太麻里,造成台東市重創。

張國洲表示,在接獲災情報告後,即視訊掌握指揮,買到九日第一班飛機票即刻趕回,前天中午到台東後,連家也還沒回就開始勘災。對出國風波,他願交由市民公評,此刻首要任務就是做好災後復建。

台東縣政府的救災指揮調度昨也遭到部分媒體質疑,指民眾批評未見到縣長黃健庭勘災,且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來電僅由替代役接聽電話」等。黃健庭表示,此次災情是全面性,非特定災點容易聚焦,雖然他跑了很多地方勘災,但民眾未必都看得到。

縣府也發布聲明指出,聯繫防救災事宜由風災應變小組作業幕僚人員負責接聽電話,如各幕僚人員皆於忙線中,才由替代役協助接聽總機電話,避免災害情資遺漏,並非如有媒體報導「來電僅由替代役接聽電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