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威同批「違」調課綱 台東書店沸騰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起人、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昨晚在台東辦反黑箱課綱小型講座,再批教育部徵調課綱缺乏程序正義,要求暫緩微調,重啟公聽程序,以廣納多元意見。他樂見全國各高中串聯反黑箱課綱,民智已開,代表學生有思辨能力。

  • 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昨晚在晃晃二手書店的三樓地板,與在地大學及高中師生分享反黑箱課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昨晚在晃晃二手書店的三樓地板,與在地大學及高中師生分享反黑箱課綱。(記者黃明堂攝)

促重啟公聽程序

周威同昨在台東市窄巷內的「晃晃二手書店」三樓地板辦講座,狹小空間擠進將近五十人,有東大及東女學生及老師聽講,他穿短褲、打赤腳,分享經驗。他勇敢站出來反黑箱課綱,獲得在地知識份子掌聲,連台大教授張照夫都託人送花致意。

周威同說,民國九十五年制定暫行、九十八年正式實施的課綱,帶入公民不服從等思維,為太陽花學運埋下種子,但教育部卻走回頭路,黑箱違調課綱,以致今年初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違法,這種違反程序正義的行政霸權,跟大埔事件強拆民房一樣,政府自己不守法,教育部帶頭違法,如何教育學生守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