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泰釗︰境外勢力 前所未有方式介選

內政部長林右昌、檢察總長邢泰釗、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廉政署長莊榮松等人昨宣示「反賄選、反介選」。(記者楊國文攝)

 

國人應警覺「有政治目的旅遊活動」 勇於檢舉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正副總統和立委選舉投票倒數十六天,檢察總長邢泰釗昨示警,這場最重要選舉,除面臨傳統的賄選手法及大量假訊息,境外勢力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利益和方式介入,已嚴重影響到國家安全;他強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呼籲國人應警覺近來帶有政治目的的旅遊活動,勇於提出檢舉。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指出,以往選舉所謂「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並非全部適用此選舉,不少介選手法已升級,如透過網路製造假訊息等,恐將嚴重影響投票行為。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這次選舉,境外勢力介選的手段、力道、方法,都是歷來罕見,內政部所屬單位均盡全力落實查賄、反介選工作。

邢泰釗說,賄選、假訊息、假民調、選舉賭盤,黑幫及不肖宮廟人員均可能影響選舉,尤其是境外勢力介選特別嚴重,甚至是影響國家安全。邢說明,判斷境外勢力介選徵兆,如由中國統戰單位、與官方關係密切的協會招攬、免費或廉價招待旅遊,且選舉前才舉辦旅遊等,很可能有特定選舉目的,須提高警覺。

蔡碧仲︰網紅、落地招待 介選手法無所不在

法務部政次蔡碧仲指出,此次正副總統等選舉關係台灣未來,民主國家都高度關注,很多境外勢力透過網紅、到中國落地招待等方式影響選舉,介選手法可說是無所不在。

法務部昨針對總統等選舉,召開「反賄選鬥陣來、反介選為將來」活動,廉政署以布袋戲宣傳手法,透過戲偶詼諧逗趣演出,傳達全民「反賄選、反介選」的重要性。除林右昌、蔡碧仲、陳朝建、邢泰釗外,廉政署長莊榮松、調查局副局長黃義村、警政署副署長李西河等人均參加,維護選舉治安的主力到齊,共同宣示反賄選、反介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