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批國民黨給台灣帶來3大禍害   

電視政見會》賴批國民黨死抱一中、牛鬼蛇神 給台灣帶來3大禍害   

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痛批國民黨給台灣帶來三大禍害。(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蘇永耀、陳昀、黃靖媗/台北報導〕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痛批國民黨給台灣帶來三大禍害,第一,死抱一個中國的神主牌,造成國家認同分歧,影響國內團結;第二,黑金體質不改、緊抱牛鬼蛇神,傷害民主價值;第三則是為取得政權不擇手段。賴並向全民喊話,希望能夠支持長期與大家一起打拚的民進黨,讓台灣更安全,經濟更發展,人民安居樂業。

在這場政見會上,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互有交鋒,包括核能等能源政策、兩岸議題、社宅政策等,均可見隔空交火。

 

賴侯台海議題激辯 柯批意識形態介入教育

 

賴、侯兩人也在台海議題激辯。侯友宜說,民進黨過去說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是糖衣毒藥,結果現在依賴最深,也不敢廢止。若他當選總統,會讓ECFA問題儘速協商,尤其針對中國對台的貿易壁壘。

賴清德則抨擊國民黨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影響團結。賴還說,中國每次都介入台灣大選想扶持親中政權,這次更加嚴重。侯友宜應該向國人說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往中國,為什麼中國隔天即對ECFA採取行動,有沒有裡應外合?國民黨有沒有借用中國的力量來取得這個政權?

柯文哲則批評民進黨執政意識形態介入教育太深;而面對多變局勢,他主張制定「經濟安全保障法」,並建立跨部會「經濟安全會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