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宇相關文章

國民黨的新疆棉聲明 「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中國有錯」?!

國民黨的新疆棉聲明 「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中國有錯」?!

日前數間國際知名服飾品牌宣布停止使用新疆棉花,遭眾多中國民眾群起抵制,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也陸續被迫表態。事發後,總統蔡英文公開呼籲北京當局正視維吾爾族人權議題,並停止壓迫行為;立法院長游錫堃一篇挺新疆、挺人權的PO文,更被美國在台協會(AIT)粉專分享,顯示人權議題已成為台灣與美國等重要國際盟友共享的普世價值。 台灣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則發表了簡短聲明表達擔憂,並要求「兩岸執政者應協助節制強迫表態的風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表示,目前「對新疆發生的事所知有限」,他盼望「中共當局與關切的各方應該讓資訊更加公開透明」。國民黨及江啟臣的言論與態度,再度顯示他們心之所向只有中國,對於受壓迫者的人權則視若無物。國民黨昧於事實且硬扯台灣執政黨的聲明,在在顯示江啟臣心中奉「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中國有錯」為圭臬。 國民黨昧於事實且硬扯台灣執政黨的聲明,在在顯示江啟臣(中)心中奉「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中國有錯」為圭臬。(資料照)      逼迫人民對政治議題表態的,從來都只有中國政府,國民黨所謂的「兩岸執政者應協助節制強迫表態的風氣」完全是不知所云。而過去國民黨強推中國疫苗時,並未要求中國讓疫苗資訊公開透明;中國以介殼蟲為由強行封殺台灣鳳梨時,國民黨也不敢叫中國提出證據,對比此次各界同聲譴責中國對新疆人的壓迫時,江啟臣反而呼籲各界提出更多資訊,無視早已有眾多國際媒體及人權NGO報導新疆集中營存在的事實。國民黨及江的這些言論毫無邏輯,只為試圖掩蓋、淡化中國政權的暴行。 國民黨在此次新疆棉事件的表現,已淪為負責為中國政府的惡行擦脂抹粉、轉移焦點的宣傳工具。過去藍營為了政治利益,拋棄的價值早已不計其數,現在又讓我們看到,國民黨連最基本的人權都可以棄之不顧。為了繼續獲得中國政府力挺,國民黨只敢錯罵民進黨政府,也不敢多說中國一句話,他們可以毫不猶豫的違背良心,說出各種昧於事實的言論,也只是為繼續擁抱中國。 (台中市議員)
林德宇 2021-03-29
盧秀燕勿閃躲 不要罵煤擋氣再擁核

盧秀燕勿閃躲 不要罵煤擋氣再擁核

日前媒體報導藍營學者建議可將核四遷往台中並重啟,台中市長盧秀燕今面對此問題,卻冷笑以對不願回應,市府則表示此議題屬中央權責,仍然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盧市府執政後不斷大力杯葛中火,如今面對台中市是否要拒絕核電廠這般嚴肅重大的問題,我們不容盧秀燕有絲毫閃躲的空間,盧秀燕應該要替台中人對核電廠說不。 日前媒體報導藍營學者建議可將核四遷往台中並重啟,台中市長盧秀燕今面對此問題,卻冷笑以對不願回應,市府則表示此議題屬中央權責,仍然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報社合成/資料照)   盧市長過去兩年傾全市府之力以各種手段打壓中火,除了扭曲法令、頻繁祭出行政裁罰,市府團隊的環保局長、法制局長等也不時對中火的電力調度作為大放厥詞,儼然以能源局長自居;面對中火新建燃氣機組的規劃,盧又不斷以都市計畫審議阻撓,讓台中市民遲遲等不到中火的能源轉型,等不到更乾淨的氣電。 在這些能源議題上,盧秀燕往往踩著極堅定立場,對台電的發電配比強硬的下指導棋,不要煤電也不要氣電,一步都不容退讓。如今市民只想知道,市長對核電是否也會擺出同樣強硬的態度?面對此次核電爭議,盧輕易的將責任推給中央,聲稱能源議題是中央權責,呼籲中央做好能源政策規劃,態度之曖昧完全不是一市之長該有的擔當。 台中市長盧秀燕應站出來告訴市民、告訴中國國民黨,台中人拒絕核電,台中位居台灣的正中間,絕對不會也不能是核電廠的落腳處!盧秀燕請勿閃躲,不要罵煤擋氣再擁核。 (台中市議員)
林德宇 2021-03-16
挺中國!盧秀燕下令禁稱「武漢肺炎」

挺中國!盧秀燕下令禁稱「武漢肺炎」

日前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發函,要求市府各單位儘速盤點轄管場域防疫相關文宣名詞,如有使用「武漢肺炎」者需撤除並更改為「COVID-19」或「新冠肺炎」。盧市府大動作禁止使用中國最討厭的「武漢肺炎」一詞,究竟是聽命於中國北京、還是與在台的「中國代言人」相唱和,抑或有任何改名能提高防疫的科學論證?這才是市民最想知道的。 倘若禁稱「武漢肺炎」就能提升防疫成效,相信世界各國政府都會一聲令下,將「武漢肺炎」一詞完全封殺;但顯然目前並無任何醫學研究能證明此事。事實上,一直未統一用詞的台灣,正是全球防疫成績最亮眼的國家之一,顯見是否統一稱呼與防疫成效並無正向關聯。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台灣民眾早已習慣使用俗稱「武漢肺炎」,對「COVID-19」或「新冠肺炎」的使用度也不低,站在防疫的工作上本無疑義及困擾,市府硬是要下公文改名的考慮就是政治表態,只要中國不喜歡的市府就禁用。 目前台灣不論中央或地方並無法令規範「COVID-19」的中文名稱要強制統一用詞,中央亦未曾要求過台中市政府只能用「武漢肺炎」,中市府的公文書多使用「新冠肺炎」,也未曾遭中央論處。 反觀盧秀燕執意要統一用詞禁說「武漢」,其邏輯與馬英九要求蔡政府不要再稱武漢肺炎相同,都是為了討好中國當局的一種政治操作,完全無助防疫工作效益的提升,反更顯其狹隘偏執的傲慢心態。 身為市長的盧秀燕應遵循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指令,對於疾病名稱的正名或更名,絕非市府防疫的優先工作。面對中國對台灣在防疫上的打壓迫害,盧市長可以選擇隱忍不敢「踹共」,但一再「砲打中央、唱和中國」,將讓盧走向馬英九的後路而遭台灣人民鄙棄。 (台中市議員)
林德宇 2021-03-08
中國政治封殺鳳梨 馬英九敢「踹共」?

中國政治封殺鳳梨 馬英九敢「踹共」?

日前中國突襲式封殺台灣鳳梨,前總統馬英九針對此事,呼籲蔡政府盡快拿出善意與中國政府協商。然而,中國市場佔台灣農產品輸出的比例,正是在馬政府任內急遽攀升,中國今日能對台灣農民生計握有生殺大權,馬完全難辭其咎;而馬自己不僅不敢出來「踹共」面對,更不敢對中國批判「踹共」一腳,反而回過頭來要求蔡政府拿出善意,再度凸顯其對北京當局莫名其妙的寵溺心態,再怎麼錯都不會是中國有錯。 日前中國突襲式封殺台灣鳳梨,前總統馬英九針對此事,呼籲蔡政府盡快拿出善意與中國政府協商。然而,中國市場佔台灣農產品輸出的比例,正是在馬政府任內急遽攀升,中國今日能對台灣農民生計握有生殺大權,馬完全難辭其咎。(報社合成)     根據農委會農業貿易統計表,馬政府上任前的2007年,台灣農產品對中國的出口值約為4億3100萬美金,佔了12.5%的比例,排在第三名,少於日本、香港,此時第一名的日本佔比為24.7%,出口值約8億4800萬美金。在馬政府卸任前的2015年,我國農產品對中國出口值已來到20.5%、約10億53萬美金,穩居第一名,出口值較馬上任前漲了一倍不止,此時日本則以15.9%的比例、約7億7662萬美金出口值滑落第二名。若只看「水果、堅果及其製品」此項目,2007年中國僅佔出口值約4.1%,到2015年時此比例竟已來到47.8%,漲幅超過十倍,是第二名日本(10.4%)的近五倍,更佔據我國總出口值接近一半! 由前文簡單數據可看出,馬政府的農產品外銷政策,尤其是水果,一言以蔽之就是「往中國賣就對了」。幸而馬曾力推的服貿、貨貿兩協議遭台灣公民社會的力量阻擋,蔡政府上台後也將此路線急踩剎車,2020年台灣農產品對中國的出口值比例為20.7%,此數字在蔡政府任內上升幅度已大幅趨緩,否則今日的中國政府恐怕將握有更多「以農逼政」、「以經逼政」的籌碼。蔡政府正帶領台灣經濟往多元發展的正確路線前進,同時仍努力為過去馬政府的錯誤擦屁股,更顯馬英九完全是無理取鬧。 馬英九日前針對蔡政府不願將「武漢肺炎」的稱呼統一改為中國官方認可的「新冠肺炎」大動肝火,但碰上此次中國政治封殺台灣鳳梨,他卻噤若寒蟬,完全不敢指出北京當局的蠻橫之處,只顧著要求我方釋出善意,令人難以理解。在此奉勸馬英九先生,若始終不敢「踹共」,不敢對中國對台的惡意打壓發聲踹一腳,「中國代言人」的封號將跟著你形影不離。 (台中市議員)
林德宇 2021-03-05
請國民黨停止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

請國民黨停止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

馬政府時期核定了緊鄰藻礁的天然氣三接站選址,蔡政府上台後將開發範圍縮減為原本的十分之一,盡可能避開藻礁範圍;簡單的事實即可看出,最不重視藻礁的就是國民黨。現在藍營一發現「珍愛藻礁」公投的利用價值,江啟臣主席與藍營各黨公職便突然開始大力聲援公投案,其利用藻礁公投,意圖阻斷蔡政府能源轉型之路的政治目的昭然若揭。國民黨這種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的惡質操作早已不是初犯。 近年國民黨領銜提出所謂「反空汙」、「反燃煤」等公投案,又從旁對「以核養綠」、「重啟核四」等案推波助瀾,在推動公投期間透過各種錯誤訊息,製造出蔡政府無力處理空汙及缺電問題的假象。一旦操作成功,便可有效拉抬藍營聲勢,進一步綁架蔡政府的能源轉型及非核家園政策。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更是長期利用這種政治操作的得利者。 盧市府用打中火作為政治提款機已不是新聞 ,台中空品好的時候就是盧打中火的功勞,空品紫爆時盧市長就神隱。台電規劃未來在中火新增燃氣機組取代燃煤機組,進一步降低中火排放量,立法院日前也通過加速中火燃煤機組除役時程的主決議,但這些積極處理空汙的計畫,都遭盧市府以都市計畫審議的手段百般阻撓,台電目前已被中市府都審退件七次。盧以都審卡燃氣機組,勒住中火的能源轉型,讓她可繼續「罵煤擋氣」、砲打蔡政府,獲取個人連任路上的政治利多。盧秀燕一再阻礙中火燃氣機組的上線,又是一起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的惡行。 盧秀燕一再阻礙中火燃氣機組的上線,又是一起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的惡行。(資料照)   國民黨的這些惡質政治操作,目的除了打擊執政黨、拉抬聲勢,更是意圖讓台灣回到過去馬政府時期,完全忽視綠能,妄想以一座核四解決所有問題的錯誤路線,受害的將是全體台灣人民。是時候遏止這樣的歪風了,若國民黨及盧秀燕心中還有一絲在乎台灣的未來,以及台灣人的健康,請停止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否則只會被台灣人民唾棄得更徹底。 (台中市議員)
林德宇 2021-02-28
馬的中國是祖國還是敵國?

馬的中國是祖國還是敵國?

日前美國第七艦隊以自由航行任務為由駛入南海,並發布聲明表示,此舉是為了維護《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中規範的自由、合法使用海洋的權利,挑戰過度主張南海主權的國家。然而此聲明卻引來前總統馬英九的大肆批評,批評美國侵害我國主權,蔡政府不應該卑躬屈膝,不顧我國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在我看來,馬前總統根本就是「假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之名,行配合中國南海主張之實」。是誰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群島上大動作設置行政區?中國。是誰在南海建造8座人工軍事基地,將我國太平島包圍其中?中國。又是誰在日前推出「海警法」,授權海警在「管轄海域」對從事非法行為的船隻動用武力,進一步推動南海軍事化?還是中國!何以在這些議題上,不見馬前總統向中國呼籲,共同維護南海的區域和平跟穩定? 不僅是此次美國航艦事件,在中國軍機不斷擾台之際,馬前總統也只是發發新聞稿,表示「予以譴責」;在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民進黨政府為優先守護台灣人民健康權益,暫停醫療外科口罩出口,也被馬前總統批評「沒有愛心」、「沒有人性」;到現在,當國際對中國研發出的武漢肺炎疫苗還存有疑慮時,他也大聲呼籲台灣不該拒絕中國疫苗,處處配合中國,對中國卑躬屈膝。 不禁讓人想問馬前總統,你心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底是祖國還是敵國?中華民國台灣在你心中佔了什麼地位? (台中市議員)
林德宇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