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勿閃躲 不要罵煤擋氣再擁核

日前媒體報導藍營學者建議可將核四遷往台中並重啟,台中市長盧秀燕今面對此問題,卻冷笑以對不願回應,市府則表示此議題屬中央權責,仍然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盧市府執政後不斷大力杯葛中火,如今面對台中市是否要拒絕核電廠這般嚴肅重大的問題,我們不容盧秀燕有絲毫閃躲的空間,盧秀燕應該要替台中人對核電廠說不。

日前媒體報導藍營學者建議可將核四遷往台中並重啟,台中市長盧秀燕今面對此問題,卻冷笑以對不願回應,市府則表示此議題屬中央權責,仍然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報社合成/資料照)

 

盧市長過去兩年傾全市府之力以各種手段打壓中火,除了扭曲法令、頻繁祭出行政裁罰,市府團隊的環保局長、法制局長等也不時對中火的電力調度作為大放厥詞,儼然以能源局長自居;面對中火新建燃氣機組的規劃,盧又不斷以都市計畫審議阻撓,讓台中市民遲遲等不到中火的能源轉型,等不到更乾淨的氣電。

在這些能源議題上,盧秀燕往往踩著極堅定立場,對台電的發電配比強硬的下指導棋,不要煤電也不要氣電,一步都不容退讓。如今市民只想知道,市長對核電是否也會擺出同樣強硬的態度?面對此次核電爭議,盧輕易的將責任推給中央,聲稱能源議題是中央權責,呼籲中央做好能源政策規劃,態度之曖昧完全不是一市之長該有的擔當。

台中市長盧秀燕應站出來告訴市民、告訴中國國民黨,台中人拒絕核電,台中位居台灣的正中間,絕對不會也不能是核電廠的落腳處!盧秀燕請勿閃躲,不要罵煤擋氣再擁核。

(台中市議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