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新疆棉聲明 「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中國有錯」?!

日前數間國際知名服飾品牌宣布停止使用新疆棉花,遭眾多中國民眾群起抵制,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也陸續被迫表態。事發後,總統蔡英文公開呼籲北京當局正視維吾爾族人權議題,並停止壓迫行為;立法院長游錫堃一篇挺新疆、挺人權的PO文,更被美國在台協會(AIT)粉專分享,顯示人權議題已成為台灣與美國等重要國際盟友共享的普世價值。

台灣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則發表了簡短聲明表達擔憂,並要求「兩岸執政者應協助節制強迫表態的風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表示,目前「對新疆發生的事所知有限」,他盼望「中共當局與關切的各方應該讓資訊更加公開透明」。國民黨及江啟臣的言論與態度,再度顯示他們心之所向只有中國,對於受壓迫者的人權則視若無物。國民黨昧於事實且硬扯台灣執政黨的聲明,在在顯示江啟臣心中奉「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中國有錯」為圭臬。

國民黨昧於事實且硬扯台灣執政黨的聲明,在在顯示江啟臣(中)心中奉「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中國有錯」為圭臬。(資料照) 

 

 

逼迫人民對政治議題表態的,從來都只有中國政府,國民黨所謂的「兩岸執政者應協助節制強迫表態的風氣」完全是不知所云。而過去國民黨強推中國疫苗時,並未要求中國讓疫苗資訊公開透明;中國以介殼蟲為由強行封殺台灣鳳梨時,國民黨也不敢叫中國提出證據,對比此次各界同聲譴責中國對新疆人的壓迫時,江啟臣反而呼籲各界提出更多資訊,無視早已有眾多國際媒體及人權NGO報導新疆集中營存在的事實。國民黨及江的這些言論毫無邏輯,只為試圖掩蓋、淡化中國政權的暴行。

國民黨在此次新疆棉事件的表現,已淪為負責為中國政府的惡行擦脂抹粉、轉移焦點的宣傳工具。過去藍營為了政治利益,拋棄的價值早已不計其數,現在又讓我們看到,國民黨連最基本的人權都可以棄之不顧。為了繼續獲得中國政府力挺,國民黨只敢錯罵民進黨政府,也不敢多說中國一句話,他們可以毫不猶豫的違背良心,說出各種昧於事實的言論,也只是為繼續擁抱中國。

(台中市議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