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相關文章

7成業者不願再註冊

7成業者不願再註冊

7成業者不願再註冊,中國的貿易牌再打也沒剩幾張了。 中國又一次無預警禁止進口台灣食品,隨著這幾天政府的回覆、業者現身說法以及報導追蹤,我們對整起事件總算有了較清楚的了解。中國針對台灣廠商要求比其他國家還短的註冊期限,衛福部也早就開始協助業者送件,卻以不清不楚的理由駁回,對方就是想刁難,態度已經非常明顯。 根據衛福部的說法,有7成的業者已經不願意再補件,因為他們很清楚如果是刻意刁難再怎麼補齊資料都不會過,更何況有些資料還涉及到商業機密。商人的觀察總是最敏銳,在成本利益的考量下,顯然中國市場並非真重要到要拿自己最核心的東西做交換,尤其這幾年下來類似的事情多了,大家早已有警覺。 過去我也曾說過,中國再怎麼拿貿易當武器,始終離不開農產食品這些類別,對貿易額最大的工業機具、電子零組件卻碰都不敢碰,因為再怎麼愚蠢也知道傷害最重的會是他們自己。可是兩岸農產食品貿易額本來就不高,牌遲早有一天會打完,現在刁難註冊這一招已經是底牌了,再打下去也沒剩什麼了。 有一件事情我們可以觀察,陳玉珍和金馬的縣長當選人已經說要跑去中國談酒類解禁,如果真的因為如此又可以出口,那就更證明整件事徹頭徹尾就是政治刁難,國民黨負責配合演戲。把原本合理的貿易禁掉再透過國民黨的手「還」回來,無本生意真好賺,國民黨賺到解禁的功勞,而中國賺到什麼?值得所有人深思。
林俊憲 2022-12-12
柯文哲的「報復性出遊」

柯文哲的「報復性出遊」

柯文哲的「報復性出遊」,報復的不是疫情而是所有納稅人。 柯文哲任期的最後一個月過得可真是相當「多采多姿」,月初才跑去日本沖繩說是要宣傳悠遊卡,當時就已經被不少議員批評要卸任了還出訪,能有什麼成果?現在又突然新增出訪新加坡,而且離卸任只剩10天,真的把出訪當成畢業旅行隨便玩了嗎? 公務機關出訪是很正常的事,不過有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單純經驗分享交流,一種是打算達成某種合作,到了首長層級的出訪通常是後者,因為需要有決定權的人出面。柯文哲在這個時間點出訪,如果對方提出什麼合作建議,剩10天任期的柯文哲能代表台北市嗎?既然不能那到底去做什麼? 用常見的生活情境來比喻,柯文哲就像是一位已經確定要離職的公司主管,手頭上還有公費額度沒用完,於是瘋狂請假報公帳旅遊,大家對這種人會有什麼評價?業界聽到這個人的行為,恐怕也沒有公司敢用他了,更何況這個人已經說接下來要應徵的是整個國家的主管,想想都覺得可怕。 疫情接近尾聲,各國都逐漸開放邊境,於是有所謂「報復性旅遊」的說法,想要把過去幾年沒出國旅遊的遺憾都補回來,或許柯文哲也是這個心態吧。他說過一句話我也覺得很有道理:「國家資源的不當使用也是一種貪污」,現在把這句話原句奉還給他,不要老是自己打臉自己了,好嗎?  
林俊憲 2022-12-11
不然要選台灣的亞努科維奇?

不然要選台灣的亞努科維奇?

不然要選台灣的亞努科維奇?讓敵人以為有機可乘而入侵? 賴副總統昨天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不過國民黨已經「超前部署」想到總統大選去了。我們先不論2024誰會代表民進黨參選,因為比起個人進退,總統這個職位更重要的是背後代表的人民意志和路線。真要拿烏克蘭來做比較,澤倫斯基不是重點,前面的亞努科維奇才是關鍵。 在烏俄戰爭爆發後俄羅斯的失敗讓眾人驚訝,因此很多人研究普丁究竟為何會判斷錯誤?以為烏克蘭不會抵抗可以輕易拿下?後來發現,原來是俄羅斯的情報單位向普丁報告已經成功收買大量烏克蘭的重要人士,事實卻並非如此,普丁才會以為一入侵就會出現裡應外合的情況,從內部瓦解澤倫斯基的政權。 費鴻泰這種說法,最大的錯誤就是把因果關係搞顛倒,不是因為澤倫斯基上台而爆發戰爭,而是烏克蘭人透過澤倫斯基表達維護自己主權獨立的決心。戰爭不會一夕之間發生,早在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對俄羅斯開大門時,俄羅斯就打算用滲透的方式併吞烏克蘭,野心不會因為烏克蘭總統是誰而有改變,只差在方法和時間而已。 如果大家對亞努科維奇不熟悉,把他想成烏克蘭的馬英九就能懂了。對敵人開大門,現在把門關了,居然回頭檢討因為我們把門關了敵人才要破門而入,這不是莫名其妙?真要拿烏克蘭來比喻,費鴻泰就是那些讓普丁以為有機可乘的親俄人士,你們才會是中國誤判情勢,以為台灣人會「喜迎王師」而發動侵略的主因。
林俊憲 2022-12-09
市長光環遲早會蓋過光桿主席

市長光環遲早會蓋過光桿主席

市長光環遲早會蓋過光桿主席,柯文哲還是早點習慣比較健康! 最近各縣市新當選首長都在密集徵詢小內閣人選,新竹市當然也不意外,但為什麼特別引人注目呢?因為大家都在看民眾黨班底能否順利「搬新家」,而柯文哲的態度也多少看得出一些端倪。 過去幾年北市府最常被人詬病的就是塞入一堆跟專業毫無相關的政務人事,例如明明市長自己最愛受訪、最愛失言,卻還要塞入龐大的發言人團隊。新政黨想要藉此培養自己的人才無可厚非,是否有助市政也可以再討論,但現在問題來了:12月25號以後這群人怎麼辦?高虹安要全部照單全收嗎? 柯文哲現在的困境就類似所謂的「葉爾欽效應」,甚至還更慘,當年戈巴契夫至少名義上還是蘇聯領袖,而柯文哲身上沒有任何公職。一個擁有實權的地方首長會乖乖聽一位光桿主席的指示、全力幫助他選總統嗎?更何況高虹安還不是正統「柯家軍」出身,這點她可是不斷的在強調,暗示很明顯了。 接下來的一年,柯高兩人之間的互動一定會成為焦點,勸柯文哲還是要儘早習慣,也千萬不能看到高虹安的版面比自己多就發脾氣,再怎麼說人家畢竟是有民意基礎的首長啊!大家當然會更關注她。如果連心魔這關都過不了,還是趕緊放棄總統夢比較健康!  
林俊憲 2022-12-07
等到表決再來看國民黨的全力是多大力

等到表決再來看國民黨的全力是多大力

感謝國民黨全力支持,等到表決再來看國民黨的全力是多大力! 近來國人對政府的不滿意事因中,治安佔了很重要的因素,也是我們必須改進的地方。除了警政署擴大專案掃黑外,民進黨團今天也宣布準備提案修改《選罷法》,涉及「黑、金、槍、毒」四大罪名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從法制面做起,杜絕黑勢力。 相信這樣的做法也是國人的期望,如果能取得朝野共識,更能展現人民的意志。國民黨既然大喊支持,那就拿出實際行動來,你們不想支持民進黨提出的法案也沒關係,歡迎提出自己的對案版本,屆時我們可以再協商進行全院逐條表決,最重要的是展現出朝野一致的決心。 既然向國人宣示了,民進黨團一定不會食言,會盡快提出法案,等到表決那天我們再來一個一個看,誰贊成?誰反對?甚至是用缺席來逃避責任的?全部會列入歷史紀錄。難得非常期望與國民黨的立委們合作,畢竟國民黨願意「自廢武功」可不常見,千萬不要縮了!
林俊憲 2022-12-05
連上網就查得到都要造謠?

連上網就查得到都要造謠?

時間太短?妳是怕離議員就職日太近很尷尬吧? 這年頭什麼事情都可以牽扯到政治操作,連補選日期也可以。王鴻薇說補選只有60幾天是「史上最短」,但中選會已經澄清補選日程最短從43天到86天都有,這次的時間剛好在中間值而已,拜託不要連這種上網就查的到的事都要造謠好嗎? 我身為立委,就來解釋一下議事運作給王鴻薇聽。立法院每年有2個會期,上半年從2月1號開始,算上補選後當選者需要組織人事、熟悉立院運作以及整理辦公室的時間,其實只剩不到1個月就要正式上工,所以補選完全沒有拖延的理由,如果還沒準備要上工那就別參選。 我想半天也想不透她說的政治操作是什麼?尤其對中山北松山的居民來說,一天沒有新立委就是一天沒人在國會為他們爭取權益。唯一想得到的原因就是補選離12月25號議員就職日太近,王鴻薇怕大家投票時想起她不是才剛就職過嗎?怎麼又出現在選票上了?想要拉長時間「洗掉」大家的記憶,忘了她「就職即落跑」。 但不管怎麼樣,妳尷尬是妳家的事,國家運轉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尷尬就停下腳步,妳沒這麼偉大,這些問題早在妳跳出來「承擔」前就該想好。當選就職可是喜事,為什麼要遮遮掩掩呢?到時我們一定會幫妳大力宣傳慶祝的!要不就有骨氣一點別就職了,沒有這種「我全都要」的好事。
林俊憲 2022-12-04
30年的「民主斷層」

30年的「民主斷層」

30年的「民主斷層」,白紙革命難有好結局。 這幾天我觀察中國的示威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各個城市所喊出的口號與訴求完全不同,有的人只要求放鬆控管,甚至邊示威邊強調不是要推翻共產黨;有的則直接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並沒有形成一個統一的訴求,前景並不樂觀。從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中國人已經30多年沒有大規模示威抗議的經驗,我稱之為中國的「民主斷層」,前輩的經驗們已經失傳了。 看看香港就可以知道,香港從回歸以後到國安法以前幾乎每年7月1日都有示威遊行,還有每年六四的紀念活動,相對自由的環境讓民主派有機會年年練兵、累積經驗,最終在2014年喊出了「我要真普選」、2019年反送中喊出了「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總有一句大家都記得的訴求與口號。示威者建立起分工合作的架構,面對政府時有清楚的條件,就不容易被各個擊破。 事實也證明,中共這幾天開始放鬆部分城市的封控,如果讓只喊出要求放鬆的城市解封,對喊出共產黨下台的城市嚴厲鎮壓,其他城市看到了會做何反應?民眾內部會分成兩派激辯抗議訴求,最後被各個擊破。面對獨裁者的力量就已經很微弱了,沒有明確訴求更難成功。 80年代的組織與經驗沒有傳承下去,大家單純憑藉一股不滿而上街,不知道如何把不滿化為訴求、如何與政府談判,所以白紙革命最後的結局或許會不了了之,甚至又換來一次殘酷鎮壓。除非下一次,中國人不再選擇等待30年,真正清楚自己想要達成什麼?才會有真正迎來希望的一天。
林俊憲 2022-12-01
立委候選人跑去宣誓就職議員?

立委候選人跑去宣誓就職議員?

立委候選人跑去宣誓就職議員?妳自己讀讀看這句話多詭異! 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剛當選連任的議員王鴻薇原本多次表達不選,卻又大轉彎跑出來「承擔」,再次上演國民黨最拿手的黃袍加身戲碼,把參選說得心不甘情不願。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台北市會不會少一位議員?現在看來不用擔心,她為自己想得很周到。 王鴻薇說她12月25日當天還是會宣誓就職,理由是「不就職還是會少一位議員,依法不會有遞補」,根本莫名其妙。這就好像錄取了新工作,連入職都還沒入職,卻跟公司說讓我先保留,我再去找找看有沒有更好的,真的沒找到我再回來「屈就」,各位老闆聽了會不會一肚子火? 「立委候選人宣誓就職議員」,這句話聽起來有多詭異,參選的正當性就有多低。國民黨說是擴大服務,但要是她真的選上了,松山信義的民眾就是硬生生少了一位民代替他們解決問題,擴大在哪裡?2減1大於2嗎?是我數學不好還是國民黨數學不好? 既然王鴻薇參選是「萬般無奈、無比痛苦」,沒關係,解決方法吳怡農已經說了,不要讓她選上就不會有落跑問題。王鴻薇不用承擔罵名、松山信義的民眾不會少一位民代,這不就是真正的雙贏?疼惜王鴻薇、票投吳怡農,大家都開心!
林俊憲 2022-12-02
這劇本怎麼好像演過了?

這劇本怎麼好像演過了?

民眾上街示威、前領導人過世,這劇本怎麼好像演過了? 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在今天下午突然傳出過世消息,以他96歲的年紀雖然不太意外,但這個時機點實在有些巧合,33年前的六四事件正是因為悼念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而起,而現在進行中的示威會不會藉悼念名義而擴大,最終歷史重演呢? 其實早在11月中時,中國網路上就已經開始流傳江澤民逝世的消息,不過因為過去類似訊息太多而未被注意,沒想到這次是真的。最近幾年許多中國人開始回頭懷念起江澤民,儘管他任內依然有許多爭議,但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江胡的20年確實是中國近代史上政治和社會氛圍最自由的時期,誰也沒想到習近平會「開倒車」到這種地步。 回顧歷史,六四事件也不是一夕之間造成,而是從文革結束改革派上台後逐漸累積起的社會能量,在此之前的「八六學潮」才是關鍵,這場學運令中共元老極為不滿而鬥倒胡耀邦,最終矛盾在1989年因胡耀邦過世而引爆,如今這場「白紙革命」是否會因為江澤民過世而有類似走向?悼念行動會否被中共禁止?這是接下來最大看點。 江澤民對中國最大的貢獻就是確立「悶聲發大財」、「不求爭霸」的路線,讓中國得以累積出今日實力。但這就是獨裁體制最大的缺陷,有人打下基業,就有習近平這樣的敗家子把它全部敗光,最後一切又回到原點。80年代沒達成的政治改革終究要面對,一切還是要看中國人民自己有沒有這樣的決心了。  
林俊憲 2022-11-30
8年前你也是什麼都不懂

8年前你也是什麼都不懂

可是柯市長,8年前你也是什麼都不懂的人,為何還選上了? 台北市在近年來的多次滿意度調查中總是吊車尾,柯文哲卻總是用質疑調查方法來躲避質疑,現在更是進化到連批評都不給批評了。可是柯市長,8年前你不也是那個什麼都不懂的人?這有妨礙市民當初寄託希望給你,期望你能帶來改變嗎? 柯文哲對市政一竅不通,這可不是我說的,而是他自己承認過「第一年市長都亂當,根本不知道在當什麼東西」,可是沒有人因此責怪他,因為當初大部分會投他的人都很清楚他的背景,也正是因為他非典型政治人物的形象才選擇他,一竅不通反而是他的優勢。 第一任時,市民給了你學習的時間,民進黨一開始也盡可能借調人才協助上手市政,可是為何8年下來,卻做出吊車尾的成績?答案他自己早就講過了,「做第一任想著第二任、做第二任想著選總統」心中已經忘了柯市長的身分,只剩柯主席,然後每天幻想當「柯總統」。 市長就像一個公司的總經理,不用自己什麼都會,但要能號召出最強的團隊、在關鍵時刻做最困難的決斷,而陳時中早就在兩年多的指揮官任內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反而是覺得自己智商很高、什麼都懂的人把市政搞得一塌糊塗,看看民眾黨近來的亂象,原因也不難理解了!
林俊憲 2022-11-21
醫科男也一定合法了嗎?

醫科男也一定合法了嗎?

理工女一定合法,現在醫科男也一定合法了嗎? 隨著檢舉資料越來越多,檢調已經正式分案並將高虹安列為被告,當然最終還要等偵結才能確定是否起訴,不過柯主席已經能夠預知結果「這不會犯法」,原來不只是理工女一定合法,現在連醫科男也是了?因為根據你們前黨工所言,人事額度可是你親自要求的喔? 柯文哲還說高虹安如果不出來選舉就是模範青年、認為「法律要一視同仁」,言下之意就是這些事被揭發都是選舉害的,管他合不合法,被調查就是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況且這些資料都是檢舉人提供的,司法一定要受理,無論被檢舉人身分為何,有檢舉就要調查,這才叫做法治國家,真正的一視同仁。 既然柯文哲這麼懂法律、這麼會創造法律,那我要引用《柯氏法學大全》2019年的一條見解來回敬:「國家資源不當使用,也是一種貪污腐敗。」還是說2019年的柯文哲不等於2022年的柯文哲?版本已經更新,那個已經沒用了? 有沒有不當使用人事額度自己最清楚,不用扯那麼多,解釋這些對醫科男來說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
林俊憲 2022-11-18
我們會盡量幫朱主席實現

我們會盡量幫朱主席實現

這⋯應該要說感謝朱主席的支持嗎?我們會盡量幫你實現的! 看到這個才發覺,已經好一陣子沒看到什麼朱主席的消息了,三大政黨主席,小英身為總統當然每天都能在新聞見到她,另一個柯主席最近正在風頭上,唯獨朱主席像是人間蒸發一樣,說這句話讓人有種自暴自棄的感覺,莫名的可憐。 英文裡有一句名言叫做「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bad publicity(沒有不好的宣傳)」,意思是無論正面消息或負面消息,只要獲得人們的注意都是好事,反而當大家連討論都懶得討論、被當成空氣時,那才叫真正的慘,朱主席自暴自棄的原因應該就是由此而來吧。 離投票剩下9天,感謝朱主席的祝福,繼續全力打拚爭取支持,也歡迎藍營朋友改投給全國各地民進黨支持的候選人,我們一起幫朱主席實現他的願望!
林俊憲 2022-11-17
今天的柯文哲確實「怪怪的」

今天的柯文哲確實「怪怪的」

以我們專業柯學觀察家的角度來看,今天的柯文哲確實「怪怪的」。 一向樂於接受採訪,時不時還能冒出金句逗樂眾人的柯主席,今天卻結結巴巴,講沒幾句話便忽然轉身快步離開,指一指後面的黨籍立委,要記者去問他們,一個字都不願再多講。 柯文哲還是繼續他的那套陰謀論,指控這些爆料是「控制媒體」,可是大批的媒體就站在你面前,給你說明清楚的機會,怎麼就這樣落跑了呢?這是哪門子的控制?實在看不懂。 昨天出來爆料的是你們的前助理、今天出來說你指定人事額度的是你們的前黨工,整起事件都是你們內部而起,令人不禁好奇黨內環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這張畫面大概就可以說明很多事。 現在大家都害怕變成畫面中被柯主席的手指到的那個人,一不小心可能也要擔上責任,於是紛紛把自己知道的事都說出來求自保。民眾黨的眾已經變成眾叛親離的眾,令人不勝唏噓。
林俊憲 2022-11-16
珊珊對3很敏感

珊珊對3很敏感

珊珊對3很敏感,深怕高雄補選悲劇在自己身上重演。 這陣子以來一直有媒體去問黃珊珊有關民調排第3落後的問題,而她顯然是被問到有點生氣了,不僅直接學習韓總的「民調不可信」,還斬釘截鐵說「陳時中確定是第3」,莫非是偷跑到未來先看結果?如果最後投票出來陳時中不是第3,又要怎麼解釋?要改說「投票不可信」、「選舉無效」嗎? 其實黃珊珊的選情如何,我們看一個人的態度就知道了,那就是柯文哲。近來柯文哲的關注和資源幾乎全給了高虹安,以我們長年對柯文哲的觀察,他就是「只喜歡贏家」,上次高雄補選開票當晚,柯文哲卻跑到台中深山,民眾黨候選人直接被放生,頗有被遺棄的悲壯感,旁人看來都不忍心。 黃珊珊的焦慮感可以理解,因為要是她真的只拿第3名,對柯文哲來說就是「那個已經沒用了」,他只在乎誰有辦法幫他在2024抬轎。若本陣台北選的難看對柯文哲傷害非常大,才會刻意讓黃珊珊用無黨籍做「防火牆」,前幾天還說她不是接班人,盡量降低兩個人的連結,以此降低台北勝負與他個人聲望的連結。 再不到兩週就要投票了,到底誰才是「確定第3」很快就要見真章。我們或許沒辦法現在知道選舉結果,但有一個指標倒是可以提前觀察,那就是柯文哲開票之夜會跑去哪裡?或許是劃肚皮好朋友的苗栗、或許是越來越不妙的新竹,甚至有可能他又跑到某個山上去,但現在看來留在台北的機率確實是不高了。
林俊憲 2022-11-14
對手場地也要卡,侯友宜在怕什麼?

對手場地也要卡,侯友宜在怕什麼?

對手場地也要卡,侯友宜,你到底在怕什麼? 今天林佳龍競選團隊召開記者會,披露自己申請的路權,居然以附近有侯友宜的活動要疏散為理由遭駁回,這個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從2014年開始,民進黨籍的候選人永遠搶不到板橋最大的第一運動場,現在連好不容易第一個申請的路權都用這種離譜理由駁回,到底他在怕什麼?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侯友宜志不在今年的市長選舉,對他來說只不過是後年參選總統的墊腳石罷了,所以只有一種情況他才算真的「贏」,就是大幅領先對手。沒有領先當然是輸,而像朱立倫那次只超過幾萬票也同樣是輸,而後者正是他現在最害怕的情況,才會使出那麼多行政手段,絲毫沒有連任者的氣度。 新北匯集了來自全台各地的移民,可以說是整個台灣社會的縮影,沒有明顯的投票傾向,因此歷年來不到投票日,誰也無法保證自己能獲勝。同樣的,在新北的得票情形也會成為外界判斷侯友宜全國支持度的重要參考,想要說服國民黨內大老支持他,新北的得票率絕對不能難看,否則連基本的入場券都沒有。 從市府公務部門違反中立發新聞稿攻擊對手,再到處處卡對手的場地,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他真的「急」了,因為他的勝利定義跟市長大位無關,只跟他自己個人的野心有關。道不同不相為謀,他的勝利顯然不會是新北市民的勝利,比起侯友宜,大家還不如多多關注他的副市長人選會是誰,那可能才是未來真正執掌新北的人!  
林俊憲 2022-11-10
柯文哲自己才是最大柯黑吧?

柯文哲自己才是最大柯黑吧?

人家踩煞車了你卻踩油門,柯文哲自己才是最大柯黑吧? 今天早上林耕仁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回歸市政主軸,不再談助理費爭議。或許是因為隨著揭露的資料和牽涉的人越來越多,國民黨高層不得不出面喊停。選舉只剩不到三個禮拜,決定要回來談市政是好事,只可惜有人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這下林耕仁不繼續回擊也不是,好戲看來還要繼續下去。 事情到這個地步,明明林耕仁都選擇主動停止,給他們一個台階下,民眾黨最好的應對方式肯定是就此冷處理。司法歸司法,畢竟有人檢舉就一定會調查,至少不要讓輿論繼續燒下去。況且照林耕仁的說法來看,他手上應該還有許多資料,只是迫於其他因素停止,柯文哲這是錯把別人的讓步當示弱,還真的咬上去了。 林耕仁要求柯文哲道歉更正,但必須很遺憾的告訴他,以我們觀察柯文哲這麼多年,他恐怕要失望了,想要柯認錯比什麼都難。眼下柯主席只剩兩條路,堅持自己的說法沒有錯,結果就是重啟戰端,風暴繼續擴大;或是心不甘情不願說自己「失言」,但這等於默認林耕仁的指控,兩個選項都會造成傷害。 本來還有第三個最好的選項,乖乖什麼話都不要講,很可惜這個選項已經錯過了。柯文哲遲早要明白一個道理:有些「失言」不是講過就算了,過去那是別人不跟你計較,但把寬容當成理所當然,遲早會踢到大鐵板,就像今天這樣,好不容易煞住的車你又一腳大力踩下油門,現在車又往懸崖衝去了,柯文哲還能煞住嗎?
林俊憲 2022-11-08
國家機器不是外送平台

國家機器不是外送平台

國家機器不是外送平台,不會知道委員早午晚餐吃什麼。 今天早上林耕仁再次開了記者會提出更多事證,其細節程度令人訝異,買了什麼東西品項全部列得一清二楚,連「委員的早午晚餐」都寫出來,這種完整度,稍有點常識都知道這資料一定是內部的人提供的。民眾黨的聲明還硬要扯到民進黨、扯到國家機器,這就實在很難看了。 首先,林耕仁所拿出的資料跟公務部門完全無關,那是高辦自己私人的帳戶和帳目,立法院只管把呈報上來的薪水和加班費匯給助理,後續作為沒有一個公部門有權過問。難道國家機器控制了助理們的腦袋讓他們匯錢進去嗎?這是我唯一想到國家機器能介入的方法了。 再來就像我上次說的,整篇聲明中連爆料者林耕仁和國民黨三個字都不敢提到,用什麼「假借在野黨之手」帶過,把國民黨講得好像民進黨能使喚的小弟一樣,國民黨三個字已經成為民眾黨的佛地魔,深怕講一次就少一點支持度。這整起事件本來完全沒有民進黨角色,但民眾黨的朋友們這麼「熱烈邀請」,不出來反駁都不行。 國家機器不是外送平台,不會知道委員的三餐吃什麼;國家機器也不是腦波控制器,沒辦法掌握委員辦公室的匯款行為。我知道你們不敢直呼國民黨的名諱,但也不要亂扯到民進黨身上,冤有頭債有主,這個鍋我們不背!
林俊憲 2022-11-07
民眾黨內部爆料給國民黨,結果民進黨挨罵?

民眾黨內部爆料給國民黨,結果民進黨挨罵?

民眾黨內部爆料給國民黨,結果民進黨挨罵?別怕林耕仁怕成這樣好嗎? 高虹安的風波不斷,現在傳出爆料給林耕仁的資訊來源是民眾黨內部人士,結果高虹安的回應卻是通篇都在指責民進黨?我們只是路過看熱鬧的而已,抓著民進黨不放,恐怕只是想彌平嗆林耕仁選不上的負面效應,深怕破壞了藍白間的默契。 助理爭議涉及到她的私事,我們尊重她的隱私不多談,檢調也已經偵辦中了,但凡事都往民進黨身上扯這一點,實在不能接受。過去幾個月可以很明顯看出來,這場選戰已經變成綠白之間的競爭,國民黨幾乎失去話語權,而這正是民眾黨想要的,一舉拿下「在野共主」的頭銜。 但是,一切就在林耕仁跳出來之後亂了套,民眾黨原本刻意保持不攻擊國民黨的默契,把砲火都放在民進黨身上,結果這次爆料的人不是民進黨,大砲來不及轉向就打在林耕仁身上。綠白激烈攻防已經習以為常,可是國民黨還沒體會過,一句「選不上」激起藍營支持者的怒火,高虹安哪敢再砲打林耕仁?只能硬是牽拖民進黨,寫出一篇不知所云的回應。 民眾黨最大的問題始終是無法定位自己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又能藉此吸引到哪些忠實支持者,總是「缺什麼補什麼」,什麼選民都想爭取,最後就是誰都爭取不到,反而把自己搞得暈頭轉向。自己的爭議自己面對,有什麼回擊就去跟爆料的人講,牽拖得太遠,就變成牽強了!
林俊憲 2022-11-02
公文拿反的人卻懂得用王八機

公文拿反的人卻懂得用王八機

公文拿反的人卻懂得用王八機,林姿妙確實高深莫測! 林姿妙涉貪案昨天開庭,檢調出示的事證中有一項特別引人注意,就是林姿妙有一隻不是自己名下的門號,而是用移工名義申請的儲值電話卡。林姿妙還推說是「閨蜜」幫她申請的,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但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一個普通人會什麼都不問就拿來路不明的門號使用嗎?疑點實在太多了。 目前國內法規規定,預付卡一定要實名登記購買,就是因為過去有很多預付門號被拿來做犯罪用途。最厲害的是這個幫她申請門號的人還懂得不要用本國國民當人頭,而是更難追蹤到的外籍人士,為了「閨蜜聊天」這麼大費周章,還以為是在演諜報片呢。 這讓我想起4年前,林姿妙被爆料不會看公文,都是她自己的兒女或親信代行的,甚至有記者去實地採訪她時還真的拿錯邊,她的兒子趕快上前把公文轉方向。或許真有一種可能,她什麼都不知道,就連涉貪的事情都是身邊親信以她的名義處理,否則公文拿反跟預付卡這兩件事反差實在太大,難以想像這是同一個人。 一個掌握權力的人若連自己在做什麼都不清楚,完全交給身邊的親信打理,這比她自己能力不足但會親自處理還危險,等於權力都落在了不受監督的代理人身上。當縣長的是林姿妙,而不是她身邊的兒女或「閨蜜」們,林姿妙不能什麼都一句「不知道」就想逃避責任,即使她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我對這條新聞一直印象深刻,採訪時還真的拿錯邊,據說林姿妙不會看公文已經是宜蘭當地流傳多年的傳說了!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8316P10M1 FTVNEWS.COM.TW 爆林姿妙不會看公文 被抓包擺反了也要簽 - 民視新聞網 爆林姿妙不會看公文 被抓包擺反了也要簽 - 民視新聞網  
林俊憲 2022-11-01
你比較像中了「曼德拉效應」

你比較像中了「曼德拉效應」

你比較像中了「曼德拉效應」,記憶被竄改了吧? 鍾東錦的發言一次比一次還狂,繼上次亂拿白色恐怖坐黑牢替自己辯解後,現在這位「苗栗肚皮王」又有新說法,居然拿南非黑人民權領袖曼德拉來自比。但曼德拉可不是因為劃人肚皮殺人未遂而入獄,我看鍾東錦不是曼德拉,而是中了「曼德拉效應」吧? 所謂的曼德拉效應,指的是一群人不知何種原因對某件事的記憶集體出錯,得知事實後反而還很驚訝。取名為曼德拉效應就是因為很多人以為他在80年代就在獄中過世,其實他後來有出獄,還擔任南非總統,促進種族和解,直到2013年才逝世。 曼德拉入獄的這種情況叫做「良心犯」,也就是因為政治、宗教、種族等原因而被當局迫害入獄,跟白色恐怖一樣屬於對人權的迫害,並非他們本身有任何罪行。難道鍾東錦是為了什麼崇高的理念而去劃人肚皮嗎?他自己都說是酒後衝動了,到底哪來的臉自比曼德拉? 如果不是酒醉亂講話,會說出這種言論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鍾東錦和他的團隊們也中了曼德拉效應,對鍾東錦當年殺人未遂入獄的記憶錯亂了。要處理的方法也很簡單,判決書現在網路上都找得到,趕快去找來看看,醒醒吧!
林俊憲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