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相關文章

88槍細節,問謝龍介最清楚啊!

88槍細節,問謝龍介最清楚啊!

hohoGPT是不是忘了軟體更新啊?想知道88槍細節,問你的好朋友謝龍介最清楚啊! 一個連自己新北市的「阿ㄐㄧˇ」都不清楚的人,突然關心起88槍案來,也不是不行,可是拜託你的hohoGPT軟體版本真的要更新了。 88槍背後主謀是誰?我想應該也不用我來介紹,國民黨的大樁腳,又是你的好朋友謝龍介的好兄弟,怎麼會來問我們呢?這不是給龍介兄難看嗎? 侯友宜如果那麼關心88槍案,明明曾經有個很好的機會,就是上次你跟謝龍介同台的時候,還可以讓謝龍介解釋一下他跟王文宗的關係,結果東扯西扯什麼「台南人沒眼睛」,連個數字「8」都不敢在謝龍介面前說,看來你其實根本很清楚誰問題最大,牽拖賴清德實在可笑。 拜託侯友宜,好歹你也是要選總統的人了,不要活在自己的平行宇宙裡,3月底88槍幕後主使都被起訴了,這中間2個多月是失憶了嗎?還是害怕想起來?一開口不是重複廢話就是「阿ㄐㄧˇ」,沈默是金啊!
林俊憲 2023-05-28
侯友宜選總統選到變成「瘟神」

侯友宜選總統選到變成「瘟神」

怎麼覺得,侯友宜選個總統選到變成「瘟神」,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呢? 郭董還在不爽,不想見是肯定的,韓國瑜之前已經表態原諒郭董、韓粉也全面支持郭,再加上上次大選和侯的嫌隙,不想見他似乎也不意外。 可是不只是他們兩個,連先前傳出會搭檔副總統參選的兩個人選:管中閔和柯志恩,也都是一傳出消息就火速否認,一分鐘都不想跟侯友宜搭上關係一樣,這有點太巧了吧? 還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侯友宜獲得徵召後,諸如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這些藍營大老們至今都沒有出來恭喜,甚至連發表個意見也不願意,從5月17號之後就彷彿人間蒸發了,切割的這麼徹底,實在有點絕情啊。 照這樣發展下去,7月的國民黨全代會恐怕有好戲看了,一個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瘟神,恐怕會成為拖垮選情的關鍵。 時光彷彿回到8年前的那個初秋,主席同樣又是朱主席,會不會上演「換柱2.0」呢?相信朱主席已經很有經驗,流程都很熟悉了,再來一次也沒什麼,對吧?
林俊憲 2023-05-26
找古地圖取暖?誰教的?

找古地圖取暖?誰教的?

現實不如意,回頭找古地圖取暖?不知是誰教的呢? 俄烏戰爭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不僅沒有完成打下烏克蘭的目標,近期更有俄軍戰俘和反對派共同組成的「自由俄羅斯軍團」將戰線反推回俄羅斯境內,以推翻普丁為目標。 侵略別人侵略到自己家失火,也側面應證俄羅斯邊防空虛,能用的兵力都在烏克蘭境內,看來越來越難撐下去了。 不過即使局勢再不樂觀,拿古地圖出來證明烏克蘭不存在這招還是令人意想不到,不知道跟誰學的呢? 其實按照同樣的邏輯,我們也可以拿更久以前的古地圖來證明俄羅斯不存在,烏克蘭前身的基輔羅斯公國在中世紀可是統治俄羅斯大部分地區,這下誰要併吞誰還不好說呢。 根據經驗推斷,普丁這招可能是那個世界上最喜歡拿地圖開彊闢土、老是愛喊「自古以來」的國家教的,其實只要給我一份19世紀以前的亞洲地圖,我也可以證明中國不存在,只可惜歷史文件不具備現實意義,希望普丁不要被矇騙了。 喜歡考古是一回事,拿歷史逃避現實又是一回事,趕快想想戰爭怎麼收場才體面,別再幻想了吧?  
林俊憲 2023-05-25
戰狼不也是狗的一種嗎?

戰狼不也是狗的一種嗎?

影射解放軍是狗被抓,那戰狼不也是狗的一種嗎? 最近中國正在掀起一場莫名奇妙的輿論風暴,一位脫口秀演員因為用了解放軍的標語「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來形容狗,不僅公司被重罰6000萬,他本人也被警察帶走。 而且事情越演越烈,現在小粉紅們正在大肆尋找檢舉任何疑似辱華辱共的言論。這麼說起來,拍戰狼的人最該抓,狼可是狗的一種啊!還真的有人去檢舉了,顯然是看不過去的人反串的。 一句莫名奇妙的玩笑,甚至沒有指名道姓,只是借用了解放軍的標語都能把事情鬧大成這樣,後面沒有官方的默許甚至鼓勵是不可能的,總要有地方讓粉紅們發洩精力,掩蓋國內經濟情勢越來越不樂觀的局面。 不過也好,讓他們把時間花在牆內互相監視檢舉,總好過翻牆出來干擾外面的正常人吧!  
林俊憲 2023-05-19
困在自己的「時空裂縫」裡

困在自己的「時空裂縫」裡

郭董最大的問題,就是一直困在自己的「時空裂縫」裡出不來。 昨天郭董的台中造勢晚會可以說是下了粗本,歌手、便當、遊覽車一應俱全,我看了都以為郭董已經是國民黨正式提名候選人了。不過錢能解決的對郭董來說都不是問題,整場造勢最大的問題在他自己身上,你說蛋不好買,一個月前或許還有這情況,但平常有在跑市場的都知道,蛋價現在已經逐步回穩,供應量也充足,跟郭董的認知完全不一樣。 不只是蛋,他一直冷飯熱炒的BNT議題也是兩年前就討論過,該講的也都講了,最後反而還自爆什麼同意書根本是他自己想的,沒有人逼他。從這兩件事可以看出,郭董確實與社會的現況和討論焦點完全脫節,活在自己的平行宇宙裡,花大錢讓大家一起陪他圓一場總統夢。 我一直覺得郭董參選以來的言論有種很奇妙的違和感,看完昨天的造勢就懂了,簡單來講就是「人設不符」。他為了搶韓粉票,因此強打「庶民」議題,但他畢竟是個從來不需要自己買蛋的大老闆,又怎麼會知道蛋的市場現況呢?而主持人肯定更貼近我們普通人的生活,當然知道現在蛋好買,才會脫口而出。 只能說郭董這次參選確實有點太倉促,還來不及熟悉普通人的生活,就急著要接下庶民領袖的大旗,雖然據說朱立倫已經內定要提名侯友宜,我還是很佩服他,願意放下身段來跟普通人互動,繼韓國瑜之後又有人能金句連發,這段時間確實非常精彩!  
林俊憲 2023-05-12
侯侯連民進黨都抄?

侯侯連民進黨都抄?

侯侯抄韓國瑜還不夠,居然連民進黨都抄啊? 1999年民進黨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前言提到台灣在經過總統直選後已是事實上(de facto)的主權獨立國家,目前國號為中華民國,並在第一條主張「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 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 前途決議文做為民進黨黨綱的一部分,20幾年來一直是民進黨對國家定位的最高指導原則,結果就這樣被侯侯直接抄去,我都不知道是該感謝侯友宜認同民進黨的理念還是如何了。 你「致敬」韓國瑜講杯水理論也就算了,連國家定位這麼重要的原則性問題也可以直接照搬對手的來用,我是真的佩服。那請問你們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呢?認同民進黨我們都很歡迎,但請你先明確拒絕九二共識再來吧!
林俊憲 2023-05-11
元之「勇氣可嘉」

元之「勇氣可嘉」

元之急著幫侯友宜護航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可是居然拿小英總統的英文程度來做比較,只能說「勇氣可嘉」! 總統的英文程度到底如何?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在不需要翻譯的情況下,自己與外國訪賓流利的深度對談。如果還不相信,可以去搜尋小英總統接受BBC訪談的片段,看完再來評價也不遲。 大家都在嫌侯友宜沒有國際觀,你很急,於是趕快說別人也很爛,等於變相承認侯友宜確實很爛,但你也太不會挑對手了吧?跟國民黨對打這麼多年,聽過無數攻擊小英總統的話術,敢批評她英文能力的,我真的是第一次見。看他深信不疑的表情,果然最高明的騙術是連自己也騙過去了! (旁邊洪委員的表情,好像也被這麼離譜的發言嚇到)
林俊憲 2023-05-08
蒙古喊一中原則,歷史的黑色幽默

蒙古喊一中原則,歷史的黑色幽默

由蒙古來喊一中原則,莫名有種歷史的黑色幽默感。 蒙古從中華民國獨立出去,然後中華民國經過了一段曲折離奇的奇幻旅程,與蒙古獨立時的那個中華民國完全是兩種東西,管轄範圍有99%在建國時還不存在。後來又蹦出一個野孩子,佔了中華民國扣除蒙古後剩下的地,改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回頭唆使蒙古,叫轉世過後的中華民國遵守一中原則,光敘述出這段過程腦袋都快打結了。 當然,我們並不是要求蒙古也遵守一中原則,畢竟20世紀的東亞史就是一本亂帳,真的硬要追究起來也只能各說各話,況且他們離中國那麼近,也不是不能理解蒙古的難處。只是想藉由歷史回敬中國說的一句名言:歷史文件不具備現實意義。 找蒙古回頭要求台灣遵守一中原則,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林俊憲 2023-05-03
全面模仿韓國瑜

全面模仿韓國瑜

看來我昨天的判斷是對的,全面模仿韓國瑜、尊韓,就是郭董覺得自己能出線的大絕招。 回頭一想也挺有道理,韓粉對侯友宜可以說是深惡痛絕,郭董不撿走也是浪費了,畢竟再怎麼說也有550萬票的實力,如果郭董真能重新舉起韓家軍的大旗,這下侯友宜恐怕很危險了。 郭董讓我們看到一個大老闆身段可以有多「柔軟」,說翻臉就翻臉,道歉同樣也可以毫無顧慮,這樣搞下去,朱主席恐怕要被架空,總統候選人是誰就要看韓總怎麼表態了。 不過我還是那句話:支持正版,唯一支持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林俊憲 2023-05-02
搞懂郭董的競選策略了

搞懂郭董的競選策略了

8萬個機器人⋯郭董科幻片應該沒少看! 連美國都還沒成熟的機器戰士技術,在郭董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馬上超英趕美,我建議郭董眼光可以放更長遠一點,有8萬個機器士兵難道就擺在那邊嗎?當然是邀請好萊塢來台灣拍攝科幻大片啊!電影產業全面起飛,豈不美哉? 我現在算是有點搞懂郭董的競選策略了,既然侯友宜無法承接起韓國瑜金句連發的人設,那這個市場就要由郭董搶下來了。想要搶市佔,就要比韓國瑜講話更猛、更不切實際,不愧是商場老手,這也應證韓國瑜對國民黨來說是剛需,誰越像他越有票。 只不過與其爭相模仿韓國瑜,直接請本尊出山不是更好嗎?畢竟模仿再像還是差點意思,支持正版、拒絕盜版,只有韓國瑜才能代表國民黨!
林俊憲 2023-05-01
連邱毅都驚恐,到底有多可怕?

連邱毅都驚恐,到底有多可怕?

連邱大將軍都驚恐的程度,到底有多可怕呢? 老實說,即使是邱毅這種立場與我們完全相反的人,至少大家都是在對地緣政治與國際關係有清楚認知的前提下論戰,可以討論一中原則、一中政策的差異,可以激辯台灣的國際法地位為何,也可以申論台灣與中華民國的關係。有深度的政治討論也能讓社會一起思考,對話才是民主的基石。 但國民黨現在台面上的兩個潛在候選人,侯友宜連一中原則與一中政策都分不清楚,郭台銘說台灣舉著國旗中共就不會擾台,一個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一個是以為自己全都知道、其實是活在自己的幻想裡,這就是真正的危險,因為台灣的處境沒有讓他們慢慢學習試錯的空間,我們要的是「即戰力」。 哲學家漢娜鄂蘭提出了所謂「平庸的邪惡」,亦即一個人主觀上沒有作惡的意思,但卻因為自己的無知或盲目犯下大錯,卻絲毫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如果這兩位其中之一當上總統,依照他們現在的表現,恐怕會對台灣的國際政策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更可怕的是他們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撇開統獨和親中親美的立場不談,至少兩邊都是有意識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要爭取更多支持,讓自己的路線獲得青睞,那就拿出論述來,讓民眾有清楚認知之下做選擇,而不是讓一個傻乎乎的人替全台灣做出他自己都不知道後果的決定,再讓所有人承擔。我就問一句:大家甘心嗎?
林俊憲 2023-04-30
侯友宜是韓國瑜的降級版

侯友宜是韓國瑜的降級版

這下可以確定侯友宜是韓國瑜的降級版了。 人家韓總談的都是大海,你談的卻是漱口杯? 還是認真來補充一下侯友宜這種比喻的問題出在哪裡,這個說法其實就是「沒有中華民國台灣就完了」的話術包裝版,幾十年來國民黨都是用同一套話術想洗腦台灣人。 但台灣不會沉沒、台灣人不是塑膠做的,只要獨立自主持續是這片土地上的共識,那麼不管是中華民國還是什麼國都不是最重要的,唯一重要的是只有2300萬台灣人才能決定自己未來這一點,這也是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核心精神。 國家是一群生活在同一片土地的人因共同利益與理想結合而成的共同體,有人有土地才有國家,而不是什麼「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台灣」,就跟蓋房子先蓋頂樓再打地基一樣可笑。如果連這種概念都無法理解,也難怪今天答詢分不清一中政策跟「一中原則」的差異,程度果然只夠談漱口杯的問題而已!
林俊憲 2023-04-27
「一中各表」比不上「一馬各表」

「一中各表」比不上「一馬各表」

百變戰士馬英九,「一中各表」都比不上「一馬各表」精彩! 馬英九恐怕是台灣史上稱謂最多的前元首了,不僅是前總統,後來變成只剩「台北前總統」,現在又退化成「台北前領導人」,更莫名奇妙的是,你都有臉自稱「那個」了,還敢把問題推到外交部上啊? 首先,這場論壇從頭到尾就是馬英九個人接受邀請,不是政府逼他去參加的,如果是外交部負責接洽、安排馬英九去,那連我也會一起譴責外交部。可是外交部已經盡全力爭取正名,對方仍然不願意,很明顯背後中國在大力施壓,難道能夠逼主辦單位就範?我們不是那種戰狼國家。 受邀的是馬英九,決定要不要去的也是馬英九,而且應該也不用我提醒馬英九,他不是一般人,是有指標意義的前元首,這種情況下堅持出席的意義何在?去了就是代表整個台灣默認矮化,歷史上從來沒有這種先例,別人設下的鴻門宴仍然執意前往,究竟是壞還是笨? 馬英九不僅愛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憑空捏造的概念掛在嘴邊,更身體力行,展現「一馬各表」,一個馬英九各自表述,可以有無限多種稱謂,他都欣然接受。為了把九二共識硬塞給台灣人,也算是煞費苦心了!
林俊憲 2023-04-26
照著韓國瑜的劇本演出

照著韓國瑜的劇本演出

一切都照著韓國瑜的劇本演出,也會照著韓國瑜的方式失敗。 新北市議會今天在國民黨團人數優勢下,強勢表決通過議程,把對侯友宜的總質詢提前到4月27日開始,此舉一出,侯友宜選總統就已經沒有回頭路,不過這套劇本根本就是照抄韓國瑜吧?當初韓國瑜摔多慘,同樣的事情恐怕也會發生在侯友宜身上。 為什麼侯友宜會這麼害怕質詢?因為質詢不同於他平常回答記者問題,可以隨便講一些空話呼嚨過去,市長有法定義務正面回答議員的提問,而且沒有任何逃避的空間,如果再搞實問虛答,就會跟當年的韓國瑜一樣,一場質詢成為聲望的反轉點,從此無法再起。 侯友宜自然也很清楚這一點,因此國民黨團為他量身訂做提早質詢,但恐怕沒什麼用處。因為2019年5月韓國瑜也是故意在質詢結束前不表態,之後才喊出「Yes, I do.」,仍然不影響他在議會的荒唐表現,可見人是不是草包跟什麼時間一點關係也沒有,一上台就破功。 所以接下來兩個禮拜,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精彩的質詢,已經可以預期會有相當多的「名場面」出現。已經有人走過的失敗道路,偏偏侯友宜不信邪還要再走一次,我們就來看看你有沒有那麼幸運吧!  
林俊憲 2023-04-25
從答錄機退化到語無倫次

從答錄機退化到語無倫次

啊這⋯已經從答錄機退化到語無倫次了嗎? 什麼叫面對所有安全都願意全力以赴?國防安全是安全,那新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算不算安全?新北市的公共工程安全算不算安全?如果你全力以赴的結果就是如此,我們實在很難安心把國防安全交給你啊! 其實民眾都很清楚,發生重大治安事件,不能完全怪罪於地方首長,但大家要的是什麼?要的是看你負起政治責任、拿出改善的具體作為來,結果侯友宜的應對方法卻是讓國民黨團開一個把所有責任推給中央的記者會,那新北市還需要你這個市長幹嘛? 換個角度想,或許這就是侯友宜參選總統前的起手式:我身為新北市長,解決不了新北的治安問題,而且我當不當市長都沒差,反正都是中央的責任,既然如此,就請新北市民放過我,讓我勇敢追逐總統夢吧!
林俊憲 2023-04-24
像盧大使一樣公然出洋相

像盧大使一樣公然出洋相

牆內與牆外的認知落差有多大?盧大使做了很好的示範。 我相信這位主持人有讀書、盧沙野既然能夠做到大使,想必也讀了不少書,那麼既然都讀了書,為何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呢?恐怕是書的內容完全不一樣吧。 大躍進、文革害死幾千萬人的毛澤東,在中共的教科書中宣傳叫「走了彎路」、「本意是好的,只是執行出了問題」,千錯萬錯都不是偉人毛澤東的錯,無辜死去的人都是難免的代價罷了。 讀書固然好,但如果讀的是被編造後的內容,就會像盧大使一樣公然出洋相,真委屈他活在充滿「謊言」的自由世界裡了!  
林俊憲 2023-04-23
表演給市民看

表演給市民看

這麼詭異的影片不能只有我看到⋯ 侯友宜拿著手機,臉朝鏡頭,看似是在跟電話另一頭的人講話,眼神卻時不時又看著鏡頭,倒也怪有藝術感的。 在傳播學上,這種手法我們稱之為打破「第四面牆」(Fourth Wall),可以拉近觀眾與演出者的距離,換句話說,看似是在交代警察局長一定要嚴厲掃蕩,實則重點是表演給市民看,雖然他跑去新加坡避風頭新北市就槍聲大作,不過一定會侯侯處理、侯侯做代誌。 還是請侯市長趕快回來吧,在新加坡整天也只是躲在飯店裡而已,沒幹什麼正事,搓圓仔湯的事我們可以先不談,至少這麼大的治安事件你總該坐鎮處理吧?要是跟中國大使還有什麼沒談完的,可以把他請來台灣,公開透明的討論,我們也都很歡迎啊!
林俊憲 2023-04-20
領200換來牢獄之災

領200換來牢獄之災

領200換來牢獄之災,這走路工錢還真是難賺啊! 其實熟悉在美華人社群的都知道,每次有綠營政治人物訪問美國,甚至只要任何與中共不同意見的外國公眾人物到美國,會去抗議的都是那些熟面孔。這些組織都是以什麼同鄉會、「統一促進會」為名義運作,莫名奇妙的是一群中國人跑去美國喊統一要幹嘛?現在知道答案了。 美國這次大抓捕中國海外秘密警察的行動,以我的觀察,與其說是調查完畢正式收網,不如說手裡早就準備好這張牌,決定現在打出來而已。否則以美國的情報能力,他們不可能不知道親共團體在美國的行動有多猖狂,從三十幾年前我留美的時候就存在了,尤其喜歡針對台灣人的團體,反而讓更多留美或是移民的台灣人更想與中國劃清界線,尤其是那些本來對兩岸問題無感的人,他們可是大功臣。 那麼,美國既然早就有察覺,現在才行動又是為什麼?我猜是因為過去知道他們存在、受中共指示,但以為只是針對兩岸問題在行動而已,後來才猛然驚覺遠不止如此。他們是想從內部腐蝕美國的體制,滲透與破壞可說是共產黨的老傳統了,但美國社會從間諜氣球事件以後才深有體會。針對台灣其實就是針對美國,美國人現在非常清楚了。 現在的抓捕行動只是第一波,下一波對象又是誰?其實不難找,把前陣子登報反對蔡總統訪美的那些署名同鄉會、統促會全部查個一輪就差不多了,搞間諜活動還這麼大膽把名號都寫出來,看來真的是以前過太爽,真以為美國不會對付他們。當初領200的那些人現在要擔心的恐怕不止牢獄之災,遣返也有可能,為了200塊美金賠上自己的未來值嗎?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了。
林俊憲 2023-04-19
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這麼剛好有行程可以完美躲過風頭?莫非是天選之人? 其實是不是臨時起意,雙方往來的信件公布出來就知道了,大家都不是第一天從政,這種行程事前雙方一定會溝通留下紀錄,如果真的是很久以前就安排好了,就請新北市府公布出來,不也能還侯侯一個公道嗎?還證明他真的就是超強運氣,剛好有這麼完美的行程給他避風頭,順便宣傳一波,打造「天選之人」的形象。 不過也請侯侯不用擔心,搓圓仔湯這事情不會因為你出國幾天就消失,大家一定會追下去,要是這幾天很不巧又出現什麼新爆料,反而人在國外更難回應。看來只剩下一條路,就是「跳機」,從此不回來台灣,不用面對就沒問題了,對吧? 還是那句老話,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也勸你趁這個機會在國外好好閉關思考幾天,想清楚要怎麼回應,麻煩回國之後受訪不要再講廢話了!
林俊憲 2023-04-18
搓掉一個議員需要500萬元?

搓掉一個議員需要500萬元?

根據侯侯的開價,搓掉一個議員需要500萬元,那麼不知道搓掉郭董又需要多少錢呢?以郭董的財力,恐怕不是單純錢的問題了。 又或者就像電影《教父》一樣,侯侯背後的勢力,會不會給郭董開出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呢? 越來越精彩了!
林俊憲 2023-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