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軍盲都能知道的客觀事實

烏俄戰爭的東西我說真的,連我這個軍盲從第一個月結束之後就能正確判斷的事情,兩年來不停翻車被事實打臉的人現在還能不怕臉腫,一副先知樣預測下去的我實在很佩服他們的恥力。

打從一開始,俄羅斯動員的兵力不足以達成消滅烏克蘭政權這個戰略目標,後勤則是連支持這個兵力的長期戰爭都不夠,這是一個連軍盲都能知道的客觀事實,所以戰略的勝利目標已經無法達成,即使把消滅烏克蘭的目標縮減到畫江而治,再縮減到佔領三分之一,再縮減再縮減,還是不足以達成勝利目標,所以俄軍最初的勝利目標達成已經不可能,最佳方案是劃定停戰線停損收兵,打越久越不可能收回付出的成本。

而烏克蘭缺乏反攻火力,防守有能力可是沒有能力將俄軍趕出去,所以烏克蘭無法靠自己達成勝利條件,除非採取政治手段。

在這種前提之下普丁如果不肯退兵,他可以說想打多久就能打多久,因為維持跟停止戰爭的主動權在俄羅斯而不在烏克蘭,烏克蘭想要終戰只能透過政治採取外交介入手段。

可是美國與歐盟對於用外交終戰,不能說興趣缺缺然而至少也是並不積極,對於西歐國家最大的軍事威脅假想敵,他們樂得用烏克蘭的戰爭耗盡俄羅斯未來十年的戰爭潛力,只要俄羅斯的先進武器跟火炮儲備在烏克蘭戰場耗盡,即使擁有核彈,缺乏投射能力的俄羅斯對於西歐國家來說也是失去威脅的紙老虎,他們樂得用金錢而不是人命來消耗俄羅斯的國力。

可是歐盟跟美國的民意肯定是討厭這種區域政治的權力遊戲,不願意自己的稅金消耗在這些政客高來高去的大棋,烏克蘭人自己時間長了以後也會發現自己成了大國區域政治的祭品,而俄羅斯自己也會認為把本來用來脅迫西歐國家挑動世界局勢的軍事儲備,持續消耗在烏克蘭這種二流國家的無底洞這點非常不智,然而打到現在雙方沒有一個合理的下台階都無法對國內交代收場。

所以最佳的方案就是雙方有默契地降低戰爭烈度,把本來是滅國跟衛國戰爭慢慢打成一場區域衝突,之後不管誰贏誰輸對內都能宣稱是一場勝仗,這是各方博弈之下處理這一團亂麻最佳的解答。

當然下個月雙方又可以宣稱自己贏了第一百零一次勝利,下下個月可以宣稱贏了第一百零二場,隨你們高興,可是臥龍鳳雛都沒辦法解釋為什麼打這麼久都還沒像樣的國家級動員。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