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擊網路媒體造謠者

 

五天前,我寫了一篇評論,題目是「認知作戰的可怕」,例子是蔡總統的論文。只因為彭文正造謠蔡總統造假學位,許多民眾就信以為真,包括高等知識分子。

昨天,風傳媒又刊登了一篇投書,繼續散播蔡總統造假學位的謠言,成為認知作戰的工具(附圖一)。在這篇貼文,我要痛擊這位網路媒體造謠者。

這篇投書的作者叫宗懿,是風傳媒的長期作者,題材皆與蔡總統的論文有關。網路上找不到宗懿的資料,但我研判這就是林環牆的筆名。

這是一篇「三分真、七分假」的投書,目的在「以真護假」。作者用了五個不實說詞抹黑蔡總統造假論文,我逐一反駁如下:

#第一假:應聘政大教職的博士學位與參選公職的不同

這裡的不同指的是論文題目與學位取得時間的不同。

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可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下載,題目是「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附圖二)。蔡總統的博士論文在1983年10月3日繳交,自始至終就只有一個題目(附圖三)。

博士學位的取得時間就是博士證書的頒發時間。蔡總統曾申請兩次博士證書補發,原版還存放在倫敦大學。三份證書的日期完全一致:1984年3月14日(附圖四)。

論文真假應由頒發學位的機構認定。如果倫敦大學與倫敦政經學位都認證蔡總統的博士學位為真,質疑的人應該立刻閉嘴。

#第二假:蔡英文在自傳造假獲得1.5個博士

我未曾聽說有人獲頒1.5個博士;蔡總統也不可能有1.5個博士;蔡總統更不可能捏造獲得1.5個博士。這是基本常識。

這是指導教授的說詞,用來形容蔡英文的論文份量夠,足以獲得1.5個博士。未料一群語文不好或別有企圖的人,將這個「形容詞」扭曲為「名詞」,抹黑蔡英文捏造獲得1.5個博士。

我的博士論文也很有份量,指導教授曾說足以拿到兩個博士。難道我這麼說也算造假博士學位嗎?

#第三假:2019年10月8日倫敦政經學院聲明

所謂的「第三假」指的是蔡總統博士論文為假,因為倫敦政經學院圖書館找不到原始的紙本。問題是,蔡總統的博士論文可以從倫敦政經的學院圖書館下載啊!

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找不到蔡總統的紙本論文,可能的理由很多,包括遺失、作業疏失、或被林環牆滅跡了。

如果論文不見了就是沒有學位的證明,我也可以到彭文正的母校圖書館,把他的博士論文藏起來或銷毀,然後指控他造假學位。

若蔡總統可輕易造假學位,我籲請賀德芬也搞一本博士論文,送到華盛頓大學圖書館供人下載。可惜的是,華盛頓大學不會接受,因為賀德芬並未取得該校的博士學位。

#第四假:母校傻傻分不清

倫敦政經學院原本隸屬倫敦大學,在蔡總統畢業後才成為獨立學院。總統府發言人未能明確區分兩者的關係,竟成為蔡總統造假學位的證據。

我要警告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的所有校友,若你的幕僚搞混了你們的母校與台北大學的關係,你們都有造假學位的嫌疑。(台北大學的前身是中興大學的法商學院。)

#第五假:2015年補發的博士證書為贗品

蔡總統申請補發的博士證書,只有一個單位有資格判定真偽,也就是頒發這份證書的倫敦大學。只要倫敦大學不講話,閒雜人等一律閉嘴。

若博士證書遺失等同喪失博士資格,那林環牆要小心。萬一林環牆的身分證遺失,他會變成幽靈,不再是一個實體人。

#結語:蔡英文520後有義務接受司法調查

蔡總統是否有義務接受司法調查,不是閒雜人等說了算。

#我的結語

以上是我對這位網路造謠者的痛擊。這篇文章列舉五大疑點,無一符合事實,也都經不起常識的檢驗,但總會有人相信。

這就是認知作戰的可怕:只要不斷造謠,總會有人相信。

如果「宗懿」確實是林環牆的筆名,我要告訴林環牆:不用掛心蔡總統是否應該接受司法調查,但記得規勸你的通緝犯戰友彭文正返台投案!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