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規矩不是我說了算

那個晚安小雞造假影片的事情,如果是在台灣審判,其實只是罰錢就可以了事的小事情,罰金都未必會破萬,關版道歉兩個月再出來鐵粉又繼續抖內了。

去國外搞事真的要了解一下當地法律,家裡照顧太好的人往往以為別人家也都一樣,早上跟媽媽說想吃豬腳晚上沒吃到,就跟朋友哭鬧訴苦說自己被虐待,我常講,所謂普世價值的自由人權平等觀念,在整個地球上其實只有兩三成的地方真的通行,其他大部份的地方都是不算數的。

說真的我也覺得不懂事的屁孩騙流量這種事情得坐牢是不是太小題大做了,而且柬埔寨跟中國有反詐騙合作協議而且政治上不承認中華民國,以往抓到詐騙都是遣送中國而不是台灣的,如果官方認定他們的行為是詐欺,能在柬埔寨坐牢都已經是老天保佑的,人家真要搞他們的話送去中國都未必能活著回來,感覺起來代價真有點過頭了。

但是我們認為天經地義的道理放到世界通行的規則其實只是少數派,相牴觸的時候按誰的規矩辦事很多時候是看你有沒有能力讓對方按你的規矩,如果沒有,那就必須讓步、協商,或者交換,而在明知道自己的規矩行不通時你得學會讀空氣,因為這個世界的規矩本來就遠遠不只一條。

世界的規矩不是我說了算,這種事情小屁孩得吃過虧很多次才能接受這個現實。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