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各國增加軍費預算保護自己

02/14/2024星期三

當媒體繼續炒作「川普威脅不再保護北約盟邦,甚至要鼓勵俄羅斯入侵盟邦」的虛假新聞時,這句話卻發生了作用。據說北約各國紛紛準備川普一旦上台,他們必須自己保護自己,現在各國紛紛增加了軍費預算。其中德國宣稱要立即達到國家生產總值GDP 的2%。其他國家也多數表示,會在今年內達到這個目標。

你說,這是否川普原來的用意呢?你們自己不付錢,我就不支援你們。只有用這樣的激將法才能讓他們就範。只有那些別有用心的左派媒體才會故意歪曲川普的話。

北約組織NATO 秘書長Jens Stoltenberg 今天在一個記者會中說,北約31 個會員國中有18 個接近達到他們應當付出的規定的2%。而德國也會(自冷戰時期以來)首次達標。

其實自川普在任上時發出威脅以來,北約國家已經逐漸提高了他們的軍費,在2019 年,北約國家平均付出了國家生產總值的1.56% 作為軍費,到2023 年已經提高到1.85%,據說到去年底,達到2% 的總共有11個國家。現在Jens Stoltenberg 預計到今年底,至少有18 個國家都應當可以達標。他還說:與2014 年相比,這是六倍的增長,那一年只有三個國家達標。

過去那麼多年,美國一個國家負擔了大約北約23% 的軍費,所以川普一直督促這些會員國「盡自己的義務」。

所以你盡管批評川普,他確實有辦法達到他希望的目標。

這麼多國家中,以波蘭最出力,他們的軍費支出佔全國總生產的3.9%,其次是美國的3.49%,之後是希臘的3.01%。

過去幾天,美國的民主黨跟媒體炒作川普那句話,說他不僅威脅不再保護北約盟邦,甚至鼓動俄羅斯「任所欲為,如果他們不再負擔自己應當富的一份」。媒體還紛紛去問國際領袖的反應,當時Jens Stoltenberg 也是以此責備川普的一個人,說「我們不應當說出讓莫斯科誤會的話,引起擦槍走火」,這些人如果不是太愚蠢,不懂川普的意思。就是有意曲解川普的話的邪惡的人。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