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真的在肉身上嗎?

西布特羅事件,整理一下至今為止的幾個事實:

台中市的那一包肉,他們驗了22次,數字有高有低,最後平均一下數字是0.002ppm,中央驗3次,數字穩定在0.001ppm左右,這是事實一。

而食藥署和台糖從事件爆發以來,已經送驗298個樣本,其中部分是送交民間的SGS第三方公正機構檢驗。採樣範圍包括全國台糖養豬場環境,豬隻毛髮、血液、飼料,更有7個樣本是完全與台中市同來源,同飼養場、屠宰場、同日分切、同日包裝。298個樣本,全部零檢出,這是事實二。

綜合事實一與事實二,台中1比全國298,甚至與台中那包幾乎一模一樣的7件樣本也零檢出,最後疑點還是回到我前天說的,那包「天選之肉」身上。

台糖花了非常大的心血,在建立「安心豚」這個品牌上,從飼養、屠宰、分裝,全部都由台糖自己來,不假他人之手,並且每包都有可以追溯的履歷碼,所以才能馬上知道,同批次肉品有2730包這麼精確的數字,來源場和分裝場也全部都有紀錄,7件同來源的樣本就是這麼找來的。

同樣來源的樣本全都沒問題,就是那一包最特別,科學理性務實的角度來看,問題真的在肉身上嗎?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