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開議的目的是什麼?

國昌老師想要2月6號開議,然後呢?2天後就過年,難道開議2天就可以放假嗎?太離譜了!我反對,立委怎麼可以休年假?所以我提議,初一大家拜個年就繼續來開會,國昌老師不敢跟進就是打假球!

要加蔥是不是?我們就來直接加到滿!

不開玩笑了,還是認真跟大家解說一下立法院的運作,以下附上我昨天在Threads上的說明,讓大家知道2月6號開議這提議有多荒謬。

首先立法院要開議,第一場一定是全院院會,院會每週二五召開,如果照他說的2月6號開議,把所有新屆期法定程序擠在週二一天處理完,隔天週三,委員會時間,再選一下召委,然後呢?然後隔天就放年假了,所以硬要在過年前開議的目的是什麼?根本不可能處理任何議案啊!

再來,新任立委才上任兩天,到下週二是第六天,辦公室都還沒有安頓好,甚至很多辦公室人力都還沒有找齊,應該讓他們先去處理這些事務性的東西,尤其又卡一個過年,社會運作都暫停,更不可能在這段期間處理好,所以我再問一次,在新立委還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下,過年前開議的目的是什麼?

再來,國昌老師老是咆哮要審法案,好,新屆期,委員和助理們要花時間研究提出新法案。然後規定要15人連署,在整個立院跑來跑去找齊15人,再給他們了解簽名,以我的經驗,至少要一週,能在3月初生出第一批法案的委員已經很厲害了。不過國昌老師以前也沒有找到15個人願意連署的經驗,這我就不怪他。

綜上所述,國昌老師能回來很興奮我知道,但麻煩他社會化一點,不要老是搞什麼早你一週的加蔥行徑,給新科立委一點準備時間,急就章的問政立法品質,相信國人也不樂見。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