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特權」vs 「保障弱勢」

「防堵特權」vs 「保障弱勢」

保障弱勢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有些人認為保障弱勢群體就是一種歧視。當政策或措施特別傾向於保護或提升某些被認為是弱勢的群體時,可能會對其他群體造成不公平的待遇,從而形成一種新的歧視。

雙重標準地方在於:對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的名單,是在討論「弱勢」的問題;而對國民黨和民眾黨則是在討論如何避免「特權」。

把陳俊翰的名字蓋起來,把他學經歷背景拿出來,這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提名這樣的人一點都沒有什麼好驚訝。

民進黨不分區的名單,當然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但我覺得陳俊翰應該不是殘障人士而進了那個名單。他前面的人真的有比他優秀嗎?這是可以討論的。

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馬英九這些人的甲等特考,高考按照省級來分配的名單,這些都是「特權」。

台灣的社會基本上還是相當的落伍,目前的狀況還停留在「打擊特權」的階段,我不認為陳俊翰是弱勢,他比你我都強了很多。

我覺得看到那些「民進黨保障弱勢不足」或「保障弱勢反而是歧視」的言論,一律跳過!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排在陳俊翰名單前面的人對此想法到底是怎樣?自己真的有資格嗎?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