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從什麼時候開始?

大屠殺從什麼時候開始?

諾貝爾文學獎1999 得主Günter Grass說過:納粹的大屠殺是從迫害殘障人士開始。他在多次的演講和作品中提到了納粹時期的Aktion T4計劃以及它與大屠殺之間的聯繫。

Grass強調了Aktion T4計劃對納粹滅絕政策的影響,指出納粹對殘疾人的屠殺是其後來對猶太人、羅姆人和其他被認為「不純」的群體進行大規模屠殺的先兆。

T4計劃(也稱為Aktion T4)是納粹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執行的一項極其臭名昭著的計劃。這個計劃是由阿道夫·希特勒及其追隨者發起的,旨在殺害大量被視為生命「不值得活」的人包括智力和身體殘疾人士、精神病患者以及其他被認為遺傳上有「缺陷」的人。

T4計劃於1940年正式啟動,被視為納粹種族衛生政策和種族滅絕政策的一部分。這一計劃直接導致了約7萬至10萬名殘疾人和精神病患者的死亡。T4計劃的執行方式包括使用毒氣室、致命注射和餓死等手段。

重要的是要認識到,T4計劃不僅僅是一個對特定群體的迫害計劃,它還為納粹德國後來的大規模屠殺活動,包括對猶太人的大屠殺(即大屠殺),奠定了技術和組織基礎。許多在T4計劃中使用的方法和技術後來被應用到納粹集中營和滅絕營的運作中。因此,T4計劃在歷史上被視為納粹大屠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T4計劃中的「T4」這一名稱源於該計劃的管理機構的地址:柏林提爾加滕大街4號(Tiergartenstrasse 4)。這個地址是納粹政府中負責實施此計劃的主要辦公地點。該計劃的全稱「Aktion T4」中的「Aktion」意為「行動」,所以「T4」實際上代表了該計劃的行政和組織中心。由於該地址與該計劃的密切關聯,因此後來「T4」成為了整個計劃的簡稱。

現在這個地方就是柏林愛樂,我去跑柏林馬拉松時前兩天去聽柏林愛樂,還有去看那一塊紀念的牌子。

台灣沒有水準的脫口秀節目會跟中國人一起嘲笑殘障人士,觀眾還那麼多,真為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忡忡!

Icu醫生陳志金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賀瓏的節目上說:「台灣的總統大選就像一場秀,去造勢場給人一種走錯片場的感覺,不像是政治競選舞台,像是演唱會現場,有唱歌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的』…,淚點一來、音樂一起,殘疾人就說『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還刻意模仿不便的舉手動作)」

台上的主持人和台下的觀眾們,則是「笑成一團」!

1.邀請沒有民主素養、沒有選舉權利的外國人來嘲笑台灣的選舉,這個製作本身才是個笑話吧?

2.不看別人的專業,只專注在別人身體上的不便,還加以訕笑的來賓和主持人,本身才是個笑話吧?

陳俊翰是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中研院法律所博士後研究學者,被提名擔任研究法律、制定法律的不分區立委,有什麼不妥嗎?一名專業人士,參與政治活動,你就只有看到他身體的不便嗎?

3.花錢入場,本來要放輕鬆的觀眾,看到這樣訕笑別人身體不便的談話,還會笑得出來嗎?現場的這種笑聲,不會讓你感到坐立難安嗎?你難道沒有選擇,必須看這樣的節目嗎?花大錢、當個怨大頭,去助長這種風氣的人,不會被人當成笑話嗎?

即使外面現在很冷,只有7度

別忘了,我們還可以選擇當一個更有溫度的人~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