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實性

人生的真實性

黃國昌常常帶著「台灣大學」的書包到立法院去上班,真的很幼稚。我國中畢業考上高中,常常穿一件秀「嘉義高中」四個大字的白色內衣,騎著腳踏車在鄰里之間繞來繞去,覺得自己非常得意,不過那時我才15歲,這樣幼稚的行為算很正常,黃國昌50幾歲的人還這樣,真的蠻悲哀。

小時候好好念書,考個台大最大的用處是:可以用自己的經驗,吐槽像黃國昌這些用鼻孔看人的傢伙。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叫做「放下台大」,裡面提到一些像黃國昌這種人。

我出國留學看到很多不敢和老外競爭的台灣人,為了彌補自卑心理,就用自己大學高中那邊畢業的來欺負台灣同胞,我看黃國昌就是這樣的一類人。我小時候也認為台大了不起,但去德國念書之後,就不再這樣認為。

法蘭茲·卡夫卡曾深刻地語出驚人:當我意識到生活是一場化裝舞會,而我卻用真面目出席時,我為自己感到羞愧。

黃國昌是用真面目出席嗎?我想是!也不是!這個人其實沒什麼本事,但卻非常自負,以為自己很了不起,除了政治鬥爭、爭功諉過和欺騙年輕人以外,不曾腳踏實地幹過真正重要的事情。

像20問蔡明介的記者會,不要說他對這個文件一點貢獻都沒有,他一個問題都不了解,甚至可能連那個文件從來沒有看過,卻拼了命的擠到最前面在記者會發言,厚臉皮到這樣的程度,自以為了不起,卻沒有幹出什麼有用的事情。

現在黃國昌能夠再欺騙到的人應該是不多了,他以前戴很多假面具,現在用真面目、光著身體來見人,但他跟卡夫卡不一樣,看他那種樣子,一點也不會感到羞愧,那不是勇敢,是無知而不認識自己!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