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已經連續三次用選票拒絕九二共識

台灣人已經連續三次用選票拒絕九二共識,如果中國還看不懂的話,那也真的沒辦法。

選舉結果非常清楚,拒絕九二共識就是台灣的主流民意,而且是多年以來的主流民意,民選政府不可能違背民意行動,所以到底是誰沒誠意對話?況且,預設前提的對話根本不能叫對話,而是鴨霸,如果中共不能正確認識到這一點,那什麼對話都是沒有用的。

另外我們也發現到,比起前兩次大選,現在中國的反制力道越來越低,施壓取消男排錦標賽主辦權、搶走一個許多人恐怕第一次聽說的邦交國,這樣做只會造成一個後果:台灣人會發現,原來中國再怎麼生氣也就這樣了,那我為何要理你?拿中國以前最愛打的經濟牌來說,農產幾乎已經斷光光,講難聽一點叫「斷無可斷」。

補充一個數字,台灣去年對外投資額創下歷史新高,但對中國呢?年減高達40%,現在台灣最大的對外投資對象竟然是美國,這是20年都未見的現象,脫鉤已經在路上,這就是中國打經濟牌失效的主因,不依賴你,自然就不受你牽制。

中國當然不樂見台灣民心越走越遠,但這種威脅性的語言毫無用處,尤其是在你已經把牌幾乎打完的情況下。如果有誠意要對話,我們歡迎,但先回去想清楚還要不要用這種威脅語氣?台灣人就是不吃硬,從1996年到現在都學不會,那也沒辦法。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