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必須成為「優勢」,小英總統教會我們的事

執政不是「包袱」,執政必須成為「優勢」,這是小英總統教會我們的事。

昨天英德美三人的「在路上」廣告播出後,立刻引起非常熱烈的迴響,大量的網友在影片底下留言,除了感動外,也分享自己8年來所見到台灣的改變。我看了數百則留言,各行各業各地區,每個人都從自己獨特的角度講述自己有感的政績與改革,非常有趣,這也是小英總統為台灣政治留下的典範:執政不是「包袱」,執政必須成為「優勢」。

我還記得8年前,全國各地都出現一種看板:「支持某某某就是支持馬英九」,甚至還有國民黨的候選人揚言要提告,令人哭笑不得,難道你們不支持自己即將卸任的總統嗎?那過去的8年又算什麼?當然,這種看板都是對手陣營掛的,但今年為何沒有出現呢?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好問題。

執政黨爭取第三任期不容易,因為執政黨理當是代表穩健的一方,無法像在野黨用激烈的語言博取眼球、爭取支持。8年很長,很難一次說盡,但每個人各說一點,就能構建出一幅蛻變後的台灣全圖,我想這就是這個廣告最大的用意,讓大家踴躍分享。民進黨或許不是什麼創新的選擇,但如果這8年來,你眼中所見的台灣確實正在前進,那選擇民進黨,絕對是不會讓你失望的選擇。

兩人一路有說有笑,車子開得平穩,蔡英文將車鑰匙交到賴清德手中,微笑道別,這一幕觸動了許多人的心。因為民主就該是如此平淡、安穩,雖然難以覺察,卻可以代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感謝小英總統帶我們走了那麼遠,接下來就換賴清德接下方向盤,繼續在民主路上前進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