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漲的是學生們的「買命錢」

你以為學生們有選擇?侯友宜漲的,是學生們的「買命錢」。

最近侯友宜的「剝皮寮宿舍」凱旋苑又引起討論,連「不爽不要租」這種言論都出來了,但我倒想反問:學生們真的有選擇嗎?5年前侯友宜的「大群館」是我踢爆的,後來才改名凱旋苑,因此我對那附近有些了解,解釋給其他地方的朋友聽,就知道這種坐地起價的行為有多惡質。

凱旋苑的租客幾乎全都是文化大學的學生,而文化大學在哪裡?就在陽明山的半山腰上,只有一條仰德大道通往山下,不是從捷運站坐40分鐘的公車上山,就是得自己騎車。而仰德大道是台北有名的「死亡公路」,山路急彎事故頻傳。塞車都只是小事情,重點是「危險」,所以文大的學生甚至家長,無論如何都盡可能想租在學校周邊,免去每日上下山的危險和辛苦。

所以我再問一次:學生們真的有選擇嗎?這裡不像其他學校附近的租房,特殊的地理環境,導致學生們只能在冒著危險通勤與侯友宜的「剝皮寮」之間二選一,請侯友宜拿出凱旋苑的出租數字給大家看看,是不是永遠都接近滿租?難道他以為是房間多豪華大家搶著租嗎?絕對不是,學生們是在買安全,提高的不是租金,而是他們的「買命錢」。

侯友宜想把漲租推給代管業者也很可笑,你以為大家都忘記了?很不巧,5年前爆料大群館租約的正是我,我記得很清楚,上面就已經寫了每年「應」調漲5%,這種坐地起價剝削學生的行為,早在侯友宜自己與文大簽約的時期就開始,現在頂多是更誇張而已。

出租房屋給學生住,本來可以是好事一樁,今天要是侯友宜的凱旋苑在市中心的地點,要怎麼漲沒人會有意見,那就真的是市場機制,多的是選擇。但凱旋苑敢調高租金的前提來自於它可以讓學生免於交通危險,而不是內部設備本身有多豪華,連這種錢都在賺,有沒有一點良心?問問自己吧。

5年前侯友宜自己跟文大簽約時就已經在漲租金了,強制每年調漲5%,白紙黑字清清楚楚!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