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個員工捐10萬給侯友宜,「佛心公司」?

57個員工都拿10萬出來捐給侯友宜,這什麼「佛心公司」?

今天侯友宜被踢爆政治獻金爭議,在他2018選市長時,有某公司的3位主管各捐贈了10萬元,再加上旗下企業,總金額高達530萬。2022年更厲害,乾脆不用公司名義,直接找57個員工一人捐10萬給侯友宜。這公司一定是間「佛心公司」,福利非常好,人人都在幾天內拿出10萬捐贈,而且都挺侯,看來侯友宜對他們的業績應該有很大幫助吧!

政治獻金法規定,每個人對同個候選人同一次選舉最高的捐贈金額就是10萬,營利事業則是100萬,無論一間公司多賺錢、規模多大都一樣,這是為了防止特定大企業影響選舉。侯友宜說「一切合法」,但合不合法不是你說了算,問題的關鍵就在於這57人的10萬元從何而來?檢調應該深入追查。

如果追查後發現,這57人在捐贈那一週前,公司突然多發了一筆「獎金」,而且在金額和發放對象上有高度重疊,那這筆獻金很顯然就是公司老闆利用他們當人頭捐出。這種高度協同的「分散式金流」做法,要推卸成個人行為,司法恐怕不會買單,事情才剛剛開始而已。

兩次選舉合計1100萬,都是同一間公司,這可不是小數目,甚至是許多中小企業一年都未必能達成的營業額,卻能夠毫不費力的拿出來力挺侯友宜。要追查的恐怕不只是金流本身而已,而是「動機」,這間公司是否有什麼業務跟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有關?必須查到底!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