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李足文教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典禮

鄭李足文教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典禮

財團法人鄭李足文教基金會(下稱基金會)今日頒發112年度獎助學金,共有19位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學生獲獎,每人獎學金壹萬元整。鄭李足出生於日本時代,曾擔任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台北市議員、國大代表等,畢生致力於婦女平權及教育平權,晚年創立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1998年享耆壽92歲過世,基金會現由其次子鄭義和先生擔任董事長。

鄭義和董事長1958年台大法律系畢業,1970年創立全美台灣同鄉會,他肯定得獎同學的表現,不僅為自己贏得認可,也為基金會帶來榮耀與自豪。鄭義和鼓勵年輕人要有時代使命感,他在大學時期受教於彭明敏教授,同學是魏廷朝、謝聰敏,1964年師生們共同發表〈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對台灣的前途發展提出精闢的見解與呼籲,這是那個時代青年們的使命感,現在的年輕人要思考自己的時代使命感在哪裡。頒獎典禮現場亦有許多來賓致詞發言。監察委員賴振昌致詞表示,三十年後社會的樣貌就取決於今日年輕人的表現,年輕人要立足當下、放眼未來。彰化銀行常務獨董吳雨學語表示,基金會設立的主旨就是培養優秀青年,進而奉獻國家,鼓勵得獎者跟著鄭李足女士的腳步,除了學業完成以外更要為國家社會付出貢獻。基金會董事周秦誼回憶,學生時代身邊就有師生是政戰背景,經歷野百合到太陽花學運世代的投入,台灣社會已經民主化,但仍需要年輕人繼續為此深化努力。許英昌博士風趣稱道,獲得贈「鄭李足文基金會」獎助學金是一件榮耀的事,大家應該寫在自己履歷上。

除了頒獎典禮外,同場也舉行「台灣年輕一代的時代使命座談」,現場得獎者踴躍發言。台大社會所研究生黃種賢表示,年輕人不只應各自在學業上顧好本業、擁有專業能力,重要的是擁有專業之後如何貢獻給社會、公共參與,就自己的戰鬥位置。台大中文系莊智程指出,年輕人是決定未來的關鍵,而決定未來要建立在認識歷史上,希望同學們一起從歷史中反省台灣的未來。交大網工所研究生張天聞表示,許多同學畢業後到台積電護國神山擔任工程師,努力工作帶動台灣經濟起飛,這是理工科系年輕人對國家的使命。台大工業工程研究所王丹緯指出,關心政治應回到以人為本,提倡多元平等,建立具包容性的社會。銘傳新聞王宇寰同學認為,台灣的媒體要打破利益關係,站在公正客觀的報導每件事情,不該為選舉扭曲事實,這也是對年輕新聞人的期許。台大化工系鍾偉庭認為,科技發展的同時要注意環境,配合法律制定建立工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並進的體系。台北醫學大學臨床基因體學暨蛋白質體學張天語認為,生科人關心下一個世代的問題是有關於慢性疾病的預防,包括個人化用藥等等,建立在良好的醫療環境才有良好未來。

財團法人鄭李足文教基金會112年度獎助學金得獎名單:

莊智丞│台灣大學中文系

黃種賢│台灣大學社會系

許冠澤│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李旻嘉│台灣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

王丹緯│台灣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

李捷穎│成功大學全校不分系

黃薌芸│清華大學經濟系

鍾偉庭│台灣大學化工系

張天語│台北醫學大學臨床基因體學暨蛋白質體學系

許思晴│中國文化大學國際暨外語學院英國語文學系

陳翰威│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

陳鈺方│台灣大學國企系

王宇寰│銘傳大學新聞系

張天聞│陽明交通大學網工所

林意森│成功大學法律系

陳翰聲│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

許柔恩│中國文化大學英國文學系

林筠臻│銘傳大學新聞系

陳則勳│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

財團法人鄭李足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義和致詞全文

各位尊貴的董事們、顧問們,親愛的得獎學生們 家長們:

大家好!

我是鄭李足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鄭義和

今天,我們在這裡聚集在一起,共同見證著一批傑出的年輕人的成長與優秀。這一刻,不僅是對這些得獎學生們的肯定,更是對他們辛勤努力的激勵和鼓勵。首先,我代表基金會董事會,對各位得獎學生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祝願!

在過去的一年中,這些優秀的學子們通過自己努力學習和不斷進取,展現了高超的學術能力和優異的個人品質。你們所表現出的才華和努力,不僅為自己贏得了認可,也為我們的基金會帶來了榮耀與自豪。在你們每一位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來的潛力。

同時,我想向你們的家長、老師和學校表示最誠摯的感謝。是你們的無私奉獻和無盡關愛,培育出了這些優秀的學子。你們的教導與關懷,是孩子能夠茁壯成長的最好營養。在此,我代表基金會董事會,向你們致以最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謝意。

今天的頒獎典禮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我們對於這個特別的機會感到非常興奮和自豪,因為除了表彰優秀的學生,我們還將舉行"台灣年輕世代的時代使命"座談,希望藉此機會,讓得獎學生們能分享自己在社會服務和學習上的心得體會,激勵更多的年輕人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為社會奉獻出自己的力量。

最後,我要呼籲各位得獎學生們,這份榮耀不僅是對你個人的肯定,更是對你們未來的期望。希望你們能夠把這份榮譽變成一份責任,繼續保持優異的成績,繼續發揮積極的社會影響力,對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祝願你們未來的道路一帆風順,願你們都能夠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為台灣的發展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謝謝大家!

祝 大家 建康 快樂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