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打算讓阿北剩下50天沒地方去?

國民黨太壞了!是打算讓阿北剩下50天沒地方去嗎?

「藍白拖」爛戲,終於隨著成為永恆經典的「君悅大亂鬥」告一個段落。不過特別的是,雙方似乎立場反轉,不可一世的阿北主動釋出善意,要幫藍營小雞站台;一向軟弱的侯友宜反倒硬起來,換他拒絕了阿北,我認為這跟選舉階段有關,戰場轉換,雙方攻守易勢了。

其實參考過去的選舉,大約最晚在投票日半年前各黨人選就該底定,緊接著就開始與對手展開議題攻防,也就是所謂的「空戰」。直到正式登記後,才是真正短兵相接的「陸戰」,候選人密集跑地方、辦造勢,為黨內小雞站台,盡可能面對面接觸更多民眾,實打實的爭取支持。但這次的「藍白拖」,把所有時間表都打亂了。

現在回頭看,阿北當初簽下「投降協議」的其中一個原因,很可能就是看到陸戰正開始,但民眾黨把絕大多數資源都花在「網路行銷」上,空軍再怎麼轟炸也有極限,還是要陸軍進攻才能勝利,而阿北哪來的陸軍?接下來50天要怎麼辦?

藍白拖,前期影響的是空軍弱勢的國民黨,但國民黨撐過來了,立委至少有提好提滿。最慘的是阿北,真以為自己能吃下國民黨,區域立委幾乎沒有提,那麼問題來了:當賴蕭跟侯趙忙著全國各地跑,為候選人站台時,阿北要去哪?阿北有地方去嗎?難道再去美國度個假打發時間嗎?

作為對照,賴清德的行程早就已經很滿,一天跑10幾個行程都有可能,而蕭美琴自從宣布以後,行程時間也迅速被各地候選人跟競總訂滿滿,難以排出空檔。在民眾黨幾乎沒有候選人跟地方組織的情況下,阿北究竟要去哪?我還真的想不出來。

國民黨終究是百年大黨,雖然前面幾個月被阿北當猴耍,但禁止站台這步棋下得確實好。只是好歸好,究竟有多少約束力?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畢竟上次朱主席針對找郭台銘站台的「嚴厲口頭警告」還記憶猶新,小雞們願意聽話嗎?侯友宜半年來低聲下氣的樣子,還有足夠威望嗎?

民進黨花了好幾年,才徹底跟阿北劃清界線,而國民黨只有50天。現在他是你們的問題了,好好享受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