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來,第三個右翼政黨取得勝利

11/22/2023星期三

荷蘭今日舉行大選,初步結果又是保守派政黨大勝。這結果出乎很多人預料,不過過去一兩年我們見到新聞中,荷蘭農民對於當時政府極力推動的氣候變化措施,天怒人怨,發動了不少的大規模示威。此外每天成千上萬的非法移民問題也困擾歐洲多數國家,所以主張限制非法移民的政黨獲得選民支持似乎是理所當然。

這是一個月來,全球第三個右翼政黨在大選中取得勝利。

到目前,Geert Wilders 領導的荷蘭右派政黨Party for Freedom 取得壓倒性勝利,讓他可以以新政府領袖的身分組織新政府。Wilders 競選時有「荷蘭的川普」之稱。他的主要政綱包括,舉行人民公投脫離歐盟,就無須被強迫接納不斷湧到的闖關移民。此外他過去也叫出de-Islamization「非伊斯蘭化」的口號,引起很大爭論,更受到荷蘭以及歐洲媒體的普遍攻擊,英國一度還禁止他入境。但是經過這次哈瑪斯恐怖政權對以色列人做出的屠殺舉動,以及全世界人湧上街頭支持巴勒斯坦及哈瑪斯的現象,相信更多人會支持Wilders 的這項政綱。(下圖:Wilders 競選時。)

Party of Freedom 的勝利,不僅出乎專家預料,連Wilders 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引用川普的口號說:荷蘭將再度成為No. 1,國民將奪回自己國家。

一個月前,瑞士的右翼政黨People’s Party人民黨(SVP),也在十月22 日的選舉中獲勝,該黨的主要政綱也是控制移民,及阻止非法入境者大批湧入。結果這個由Marco Chiesa 領導的政黨獲得近年來最大比數的議會席位。

獲得第二位以次的是瑞士社會主義黨,及中間偏右政黨基督民主黨,而損失最大的則是綠黨,這個環保政黨在2019 年的大選贏得最好成績,甚至取代基督民主黨成為第四大政黨,但是這一次只得到9.8%的選票。

見到此間媒體都用「極右政黨」形容人民黨,而右翼政黨一再獲勝,都因為歐盟國家近年來無限制收容中東及非洲湧到的難民造成,義大利就在去年九月選出了保守派的Giorgia Meloni 出任總理。這位義大利第一位女總理,當時也是以抵制非法移民為主要政綱。但是在歐盟,沒有非法移民這個字眼,因為歐盟對於提出庇護申請者全部都以合法身分對待。這根本是歐盟自毀前程。

另外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剛過去的星期日大選中,自由主義經濟學家Javier Milei 領導的政黨獲得空前勝利,取得票數55.7%是五十年來最高。擊敗了前任政府的財政部長Sergio Massa 。(下圖:阿根廷總統當選人Milei,中間為其女友,左邊為他的妹妹 Karina。右圖是他戴著「讓阿根廷再次強大」的帽子。)

52 歲的 Javier Milei 也有「阿根廷川普」之稱,他叫的口號就是:讓阿根廷再度強大起來。他的主要政綱是消彌政府腐敗,扭轉經濟局面,及回復到以美元為主要貨幣,取代披索。前任政府採取的極左路線導致目前年通貨膨脹超過140%,貧窮率也高達40%。一般認為他獲得如此大幅選票,是因為選民亟欲求變。

過去幾年,全世界各國都有當地的「川普」出現,而且都在選舉中出線,獲勝。證明每一個國家都遭遇一小撮權力份子控制國家的輿論(言論),操控邊界,操控政策,人民感到無所申訴,忍無可忍。要不是巴西媒體控制的法院及選舉制度,否則巴西目前也仍然是由「巴西川普」Jair Bolsonaro 執政。所以老百姓要對付當權派,除了必須自我醒覺,抵制左派媒體,要去投票,還要睜大眼睛,杜絕選舉舞弊。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