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從來不是保守派

11/21/2023星期二

電動車大王瑪斯克Elon Musk 自從在去年十月以440 億美元購買了推特(X),就遭受美國左派的圍剿,要將他跟推特都拉倒。之後推特的廣告大減,讓他一直遭受到財政壓力。他後來又揭發推特在2020 年跟聯邦調查局FBI 聯手,壓制亨特拜登電腦新聞,之後就連拜登跟民主黨都不諱言要打倒他。現在這股勢力終於找到藉口,啟動了一次更大規模的撤廣告行動。

上星期,左派的所謂媒體監督Media Matters 發出一份報告,包括圖片顯示,好多在X 上面刊載廣告的網頁,都跟一個「反猶太」的廣告相鄰,以證明在X 上面充滿了反猶太的種族主義網頁。這份報告出爐後經由紐約時報刊登,之後所有大公司包括蘋果,IBM,Oracle (甲骨文),迪士尼(狄斯耐),亞馬遜,NBA,Camcast及一些大學等等都第一時間從X 上撤了廣告。不過瑪斯克跟其公司發言人一致指出,Media Matters 是玩弄技巧泡製出這樣的畫面,並已經在昨日正式向法院提出控告。

據X 公司發言人Linda Yaccarino 指出,這是惡意搞作,他們指出事實上那是唯一的一個反猶太廣告,而Media Matters 製造假的帳號,以及重複點擊方式,讓那廣告跟這些網頁連在一起。在瑪斯克及X 的指控書中指出,這「連接」的圖像完全是出於製造,無中生有。

Yaccarino 指出,沒有一個人可能見到這些廣告跟那網頁一起出現的畫面,因為根本不存在,但是Media Matters 就製作了相片,目前廣為流傳。

這不是瑪斯克唯一的麻煩,他也在上星期就一個反猶太的推文發出反應,表示支持。那個推文說:「猶太社區過去長期對白人發出相同的仇恨言論,現在卻要阻止別人這樣對待他們。」而當時瑪斯克發出回文說:「你說的極是。」那同一個人也發了另一個推文說「猶太人支持讓成群的少數人種較入美國。」(有可能說的是索羅斯。)

當瑪斯克的回文出現後,遭到各界一致譴責,瑪斯克隨即發文說,那完全不是他本意:「我只希望每一個人都有最好及成功的遠景。」不過這似乎已經太遲,看得出是亡羊補牢。

瑪斯克從來不是保守派,他只是支持完全的言論自由,但是這樣的反應也違反了目前的政治局勢,讓他惹上麻煩。之後白宮幾個發言人都對他公開發出譴責,多次發言指責「這種公開助長反猶太的可憎言論的行為,鼓動種族仇視的行動,而且是在這樣廣傳的網頁上,完全違反了美國的價值觀。」

要知道,到現在拜登政府以及所有發言人,對於民主黨內的多位議員多次公開叫喊from the river to the sea 的口號,都沒有發出一個字的批評,現在卻第一時間攻擊瑪斯克。不僅如此,昨天當拜登在白宮度過81 歲生日時,就跟副總統卡美拉共同宣布,他們都加入Facebook 創始人扎克伯格成立的新網路Threads,成為第一個用戶。扎克伯格就是在2020 年大選時私人掏出四億多美元,幫助民主黨及拜登當選的科技巨頭。而他成立Threads 也是為了對付推特跟X。

民主黨跟他們的黨羽早已誓言,要在2024 年大選前封鎖推特(現在的X),這只是他們其中一步行動。

這麼多事例可以看出,要打擊保守派勢力多麼容易,只要稍一不遜就可以打倒。但是要對付左派勢力,不論對方出多少錯誤,做了多少錯事,都動不了他們一根寒毛。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