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真正的破壞民主

11/17/2023星期五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位地方法官今天裁決,在共和黨初選中,川普的名字必須保留在候選人名單上。這已經是第四個州的法官做出類似的裁決:不可以剝奪川普參加初選的權利。在法官Sarah B. Wallace 的裁決中,她並下令州務卿必須保留川普的名字。

這件訴訟是由一個左傾組織CREW (Citizens for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 in Washington),以及六名選民向科羅拉多法院提出的,他們引用憲法第14 修正案中的第三項,指出川普參與叛亂活動(一月六日國會騷動事件),應剝除其競選公職權利。

剛剛過去的星期三,密西根州一名上訴法院法官也裁決必須保留川普的候選人資格。法官James Redford 指出,法院沒有權利剝奪候選人資格,這必須由國會參眾兩院各以三分之二多數通過。

較早時,明尼蘇達州最高法院,以及新罕普什爾州的一位聯邦法官,也都先後做了類似的裁決。也就是到目前為止,所有的以憲法14修正案作為理由,阻止川普競選的訴訟,加上其他三個州,總共七個州全部失敗。

科羅拉多州的法官Sarah B. Wallace 是由該州民主黨州長Jared Polis 任命的,而密西根州的法官James Redford 則是以共和黨身分競選而當選的。

川普的發言人說,這證明反對他的人企圖以司法干預阻止他出來競選。他的支持率越高,這方面的努力就越多。事實是,民主黨跟媒體一再指控川普要破壞民主,然而民主黨的每一個舉動都是要阻止選民選擇候選人的權利,剝奪選民投票的憲法權利,這才是真正的破壞民主。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