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完全不懂如何跟恐怖份子談判

11/9/2023星期四

白宮宣布,以色列同意每天「人道」停火四小時,以方便加薩北面的居民可以疏散到南面安全的地方,也方便人道救援可以進入有需要的地區。聽白宮發言人的語氣,這是美國的一項勝利,拜登政府的一項勝利。

誰都知道,拜登請求納坦雅胡停火好幾天了,昨天一個記者問他:你有沒有提出停火三天的要求?(可見這些記者的立場),他說:今天沒有跟他通話,不過昨天有。他還承認,納坦雅胡對他提出的「停火三天」有抵抗。這表示以色列沒有答應他。(下左:Benjamin Netanyahu,右:拜登。)

 

這些都是拜登因應國內的壓力,特別是街頭示威暴民的壓力,民主黨內左派的壓力,從而去壓迫以色列。幸好以色列沒有因為美國(拜登)的壓力,改變軍事策略。否則就會像烏克蘭一樣,打一場不求勝利的仗。

白宮強調,要求暫時停火是為了要救人質出來。這樣說獲得好多人的同意。但是哈瑪斯會因為你停火就釋放那兩百多人質?才不會,他們會一個兩個的放,這才是他們一口氣搶走兩百多人質的原因,是要用來做長期的籌碼的,用來談判要求停火的。今天他們又釋放了一老一少,這兩百多人夠他們「使用」多長時間?

這些人完全不懂如何跟恐怖份子談判。記得嗎?川普一上台就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台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當時有多少人警告,此舉一定引起巴勒斯坦跟哈瑪斯的強烈反對,勢必引起巴勒斯坦人民爆烈的反抗,一定會發動恐怖攻擊行動等等…,但是後來我們沒有見到一絲行動。為什麼?因為哈瑪斯怕的是川普這樣的領袖,他們知道會吃不完兜著走。

另外在2019 年底,伊朗企圖挑釁美國,向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基地發動火箭攻擊,殺死一名美軍合約士兵,之後又指使伊朗在伊拉克培訓的真主黨去攻擊美國在巴格達的大使館,川普當即下令用火箭攻擊伊朗的多個指揮中心,並使用無人機殺死了伊朗革命衛隊IRGC 的總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他在伊朗的地位僅次於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這行動國際嘩然,認為美國的還擊遠大於對方的攻擊,但事後各宵小國家都對川普肅然起敬,再也不敢有任何行動。但是過去兩個星期,伊朗的附庸組織一共向美國在中東的基地發出46 次的火箭及無人機的攻擊,二十多美軍受傷,一名合約軍人死亡,包括昨天在葉門的真主黨組織擊落了一個美國的MQ-9 reaper drone 先進無人機,以及今天再有伊朗的附庸組織的火箭,攻擊到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區左近。然而美國到現在只軟弱的回擊了兩次。

幸好以色列不用單靠美國去打仗。今天見到納坦雅胡在訪問中說,以色列消滅哈瑪斯的立場不變。至於人道停火,以色列根本一直都在做,例如為了容許援助物資進去,一直都有暫時的停火。何況這每天幾小時的停火,不會影響他們部隊在加薩的佈署。就算送給拜登一個人情。

戰爭進入第34 天,以色列成功的進入加薩,成功的包圍了加薩市,消滅了一百多哈瑪斯的士兵,也擊斃了十多個指揮級的人物,破獲了好幾處的哈瑪斯軍火庫及軍火製造工廠,同時摧毀了一些地道的入口跟出口,甚至進入部份的隧道,這些隧道都有陷阱跟炸藥一類的設置,同時隧道出入口都在民居,醫院等地區,這是以色列軍方行動緩慢的原因,不過就因為這軍事行動的成功,所以哈瑪斯要壓迫美國提出停火,阻止以色列繼續成功。

到這時不僅要問一下大家,哈瑪斯統治加薩17 年,怎麼沒有一間巴勒斯坦居民的房屋好像以色列人民家裡一樣,建築了safe room 安全屋?反而是都讓他們跟哈瑪斯的總部混在一起?都讓他們住在哈瑪斯的軍火庫旁邊?反而用了每年幾百億的外援建造了三百多英哩的地道,用來攻擊以色列平民,用來保護他們的軍火收藏,保護他們的士兵,現在用來收藏他們的值錢的「人質」?

伊朗這次幕後指使哈瑪斯發動十月七日對以色列進行攻擊,是他們長遠計畫的一部分,因為伊朗的穆斯林政府長久以來就宣稱,他們的兩個目標,一是要消滅以色列,一是要逼使美國的勢力離開中東,如果美國跟以色列這一次不能阻止伊朗,以後的發展請參考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歷史。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