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老大飆年輕人

高雄三所國立大學在高雄大學合辦講座,邀請台灣民眾黨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往演講,柯面對多位學生的提問,從台北市與前瞻計畫、他與邱毅及鍾東錦等具有紅黑等色彩的人士之間的來往,乃至「民眾黨擬提名中國出身外配頭人徐春鶯,擔任該黨不分區立委」的爭議,只因問題觸碰到他逆鱗,柯竟怒嗆學生「徐春鶯有犯法嗎?」、「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擔任立院國防外交委召委卻親中舔共,國安局查了沒?」,完全沉不住氣。

從幾個方面來看:

一、柯文哲這幾年在網路社群,特別針對年輕人經營出「跟年輕人沒有距離」、「敢言」及「有趣」等人物設定,如今只因年輕人的提問觸及國家安全等重大爭議,就見笑轉生氣,這種說一套做一套、表裡不一,才是柯文哲的本色吧?

二、柯文哲藉由各種失言或暴言來炒高網路聲量,卻也顯現他觀念的固陋、對公共事務理解的缺陷,以及拙於政策力等短處,他卻未真誠面對自己不足之處,亦罕見真心認錯道歉,甚至試圖運用話術,將焦點拉向「藍綠一樣爛」、或是「別人也有做,為什麼你們只罵我」,這種性格適合承擔總統的大任?

柯文哲面對學生的提問,竟然怒斥學生,而賴清德面對學生未必有理有據、理解程度未必周全的各式提問,賴都心平氣和、依據事實與個人主張一一回答,試圖化解學生的疑慮,兩相對照,修養及見識可說高下立判,賴柯誰更適合承擔二○二四年後台灣面臨的種種挑戰,帶領台灣安度危機,自是不言而明了。

(作者是新北市民,從事服務業、兼業作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