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被罷黜後的記者會

10/03/2023星期二

看了今晚麥卡錫的講話之後的臨時記者會,居然將近一個小時,而且很少見到的氣氛融洽。過去他的記者會多數是跟記者爭論,對於記者的偏袒的問題,他總是不留餘地的反駁,而且最後總是逼到對方啞口無言。而今天聽到的記者的問題居然都很中立,而且讓他說了許多譴責民主黨的話,都不跟他辯論,讓人意外,可能是因為他即將下台,所以對他客氣?(下:麥卡錫在被罷黜後發表講話。)

好像有記者問到他,為什麼展開對拜登的彈劾聽證,他就發表了一大篇言論,而都沒有被打岔。他說:「好像我,以前都不知道拜登家族成立了20 間空殼公司,專門收取外國的匯款;我都不知道他們從羅馬尼亞得到15 次的匯款,而那時他是負責羅馬尼亞的貪腐問題;我不知道他用假名跟兒子他們戶通電郵及電話;我不知道稅務部IRS 有人舉發,說司法部阻止他們調查,阻止他們對亨特拜登問話,甚至事先通知亨特的律師,說他們要去搜索現場;不知道檢察官任由亨特拜登兩年的稅務過期,無法再調查…如果你們知道這些事,難道不想知道真相?」

非常難得的,這些記者讓他說了那麼多,都沒有打岔,而且CNN也全程轉播了。(今天下午當共和黨正反雙方辯論,是否要罷黜麥卡錫時,連著兩三個小時,CNN 都只給畫面不給聲音,因為共和黨人講話的內容都是攻擊民主黨的多,所以全部用自己主持人的聲音蓋過。)所以這次給麥卡錫一個小時的時間非常難得。

記者會中很多記者希望聽他攻擊川普,但是他不僅沒有,還陳述川普的許多政績,包括國際上的,不會倉促從阿富汗撤軍,包括經濟制裁俄羅斯的二號天然氣油管,包括在中東建立新聯盟的Abraham Accord,國內方面包括管制邊界,提供美國自給自足的能源供應等等。甚至說如果川普在位,俄羅斯不會進攻烏克蘭,甚至將拜登跟二戰前的英國張伯倫首相(姑息主義者) 相比,這些也沒有一個記者反駁他。

記得僅僅在兩個星期前,就有一位美聯社女記者攻擊他,說:「到現在一個證據也沒有,你為什麼展開拜登彈劾聽證會?」他解釋,彈劾聽證不是彈劾,是要尋找答案。同時反問那記者:你難道對於我們最近發現的一些事情不關切嗎?你們有沒有問過白宮那些問題?那位記者Famoush Amiri (很不誠實的)回答:有問過。麥卡錫就問她:那你相信拜登總統向美國人說謊,說他從來沒有跟兒子談過他的生意跟交易?你說你信不信?那記者說:我不能回答這問題。麥卡錫說:「你不能回答?你相信總統在兒子談生意時,跟他們電話商談你信不信?」那記者說:「那些是證詞。」麥卡錫再說:「你是否相信,總統到(華盛頓的) Cafe Milano 跟亨特拜登的顧客一起吃飯,而他自己說那些顧客都因為拜登這品牌得到的?」那記者又說:那些都是證詞上說的。麥卡錫又說:「那你是否相信,他在談生意吃晚飯後第二天,就得到一輛十四萬美金的保時捷,你知道吃飯之後俄羅斯的石油大鱷就電匯給他們的空殼公司三百萬美元?」這時女記者再度說,這些都是證詞。麥卡錫就再問她:「現在再問你一句,你是否相信總統跟國人說謊?」這時Amiri 插嘴說:「但是說謊是值得彈劾的罪過嗎?」

從這些對話可以知道,美國的記者們的腦子是多麼的離譜變態。我見過麥卡錫很多次類似的記者問答,他都會逼問對方直到對方說出讓人瞠目結舌的話。今天很多政客(特別是保守派政客),為了明哲保身,遇到這種問題都算了,很少會跟記者辯論,讓對方無所遁形。所以我認為麥卡錫是目前少有的頭腦清晰的共和黨領袖。他被逼下台確實是非常可惜。

目前沒有人知道誰是接班人,不過最理想的是俄亥俄州的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一月份當麥卡錫的投票遲遲都沒有結果時,就有很多人要推舉他出馬,但是他拒絕了,他說他寧願做司法委員會主席,針對拜登家族的調查。但是以聲望上,他可能無法推卻。他也是川普在國會的最忠貞支持者,為人也最正直。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