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40分的人不就是你自己嗎?

等等,我看了一下長照數據,考40分的人不就是你自己嗎?

今天賴清德和柯文哲兩人不約而同都發表有關長照的政見。從地方聽到的回饋和調查數字看來,長照2.0或許可以說是近年大家最滿意的一項政策,無論據點數或服務內容都有顯著成長。

當然,施政永遠沒有完美自滿的一天,這也是賴清德繼續推動長照3.0的出發點。

柯文哲的政見我也看了,理性的說,長照保險是一項可以討論的議題,只不過是否要像健保一樣成為半福利半保險的強制性制度?這直接關係到所有人每月支出負擔,無法大筆一揮就定案,必須慎重考量。

政見討論是好事,但柯文哲還是管不住嘴,硬說長照2.0是「40分」,他來就能變成「80分」,先不說這個柯氏量表怎麼來的,你確定你有及格嗎?

這時我們就要回頭看看柯文哲最不願提起、最不堪回首的台北市長經歷。根據衛福部,2022年全國長照涵蓋率已達69.7%,但六都最低的是誰?台北市;本島最低的縣市是誰?還是台北市,只贏過金、馬兩個離島縣,僅有47.3%。

首都被你搞到全國倒數,當總統還得了?我就想說奇怪,柯文哲怎麼突然蹦出「40分」這個分數,原來是參考自己任內的成績啊!

身為柯學家這麼久,可以觀察出他的很多特點,例如亂湊一些數字來強調理性科學務實,卻經不起仔細檢視。另外我也漸漸發覺柯文哲絕口不提台北市長經歷的原因了,原來大秘寶全都藏在裡面,成績慘不忍睹,直接讓他執行力強的人設崩壞,歡迎大家踴躍挖掘,應該能找到比空運美國土更好的寶貝!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