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何大一、浩鼎翁啟惠、蛋荒陳吉仲

陳吉仲部長去職了,與其說他有什麼不得不去職的重大過錯,不如說他是敗在「『中華民國台灣』防止中國介入台灣社會、形塑/編造輿論」等機制的不備,還有橫跨台灣政治、學術、產業及媒體等界,懷揣各種不同的動機與目的,自甘為赤色病虎的倀鬼的親中勢力,假藉監督政府的名義以掩護其惡意攻訐,還有「台灣社會存在相當比例的民眾,集體民智、判斷力及民德都有待提昇」,這三個因素所共同交織而成,有利於中國當局操弄台灣民意輿論、甚至影響台灣政局的結構的作用力下,在陳部長已竭盡可能善盡說明之下,這次事件可說是陳部長的非戰之罪。

拉長時間縱軸,陳部長的去職,可說是自二二八事件暨其後的清鄉屠殺開始,歷經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乃至近年的宇昌案(之於何大一等生技界精英)、浩鼎案(之於翁啟惠博士)與武漢肺炎防疫時期(之於高端疫苗及陳時中前衛福部長)的種種事件,再次扼傷台灣精英的又一案例。

在親中政媒等勢力又一次得逞後,往後還有多少台灣精英願意投入政界、為台灣社會有所貢獻?而在再度得手後,親中政媒等勢力與其背後的中國當局,又將繼續對誰下手、製造出更多的翁啟惠博士與陳部長們,台灣政界是否將永無寧日?台灣人是要用明年大選、及未來每一次選舉的選票,拒絕如此惡質的政治文化繼續流竄於台灣社會,還是要放任這些親中政客及他們所代表的中國式政治,繼續在台灣社會橫行霸道?這是臨近二○二四年大選的我們,必須慎思的課題。

(作者是兼業作家,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