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阿北GPT超越侯侯GPT

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句話,唯有阿北GPT超越侯侯GPT!

今天有人給我看這個影片,原來是柯主席對於台鐵改革有獨到見解,身為交通委員會的立委,台鐵一直是我的重點問政議題,當然要來學習一下。結果害我浪費了人生中寶貴的1分鐘,根本是存心傳來要整我吧!

台鐵工程師提問柯文哲要優先推動哪些改革項目?結果他的回答居然是「把問題列出來,然後再寫緊急跟不緊急」。可是阿北,你該不會不知道有一個東西叫「台鐵總體檢」吧?你說的早就已經在做了,只是不像你那麼厲害,會用很多英文縮寫唬人而已。

從2018年以後,台鐵就開始把發現的問題列冊編號並分案追蹤,列出優先改善事項,每月定期更新進度,我也常常在質詢時針對沒完成的部分監督交通部,所以這份報告我再熟悉不過。結果到了阿北口中,卻成了地理大發現一樣不得了的創舉,原來解決一切難題的方法就是把問題寫出來,阿北的智慧應該得諾貝爾奬。

我越看柯文哲的談話,越覺得他像一種人。就是那種一面之緣的臉書朋友突然約你出來喝咖啡,跟你講「投資」、「財富自由」,中間不時夾雜聽起來很專業的英文縮寫跟專有名詞,聽得你頭昏腦脹,不知不覺就同意加入他的「創業團隊」。之後仔細回想,又好像什麼都沒說,總之就是叫你相信他就對了。

政治人物當然無法做到什麼都懂,這就是幕僚存在的意義。可是阿北智商那麼高,最討厭別人教他怎麼做事,又或許他身邊根本沒有各領域的專業智囊團,原因我前幾天說過,真的沒人了。現在聽起來,「理性科學務實」跟「侯侯做代誌」是不是很像?至少在話術包裝上,阿北還是贏了不少的。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