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的「自白」文宣

 

媒體報導,民眾黨官網標語出現“VOTE WITHE, VOTE RIGHT”的字眼,引發國內外網友關注和反映後,已將相關圖文下架。此事相當有趣,筆者拋磚引玉。

首先,“VOTE WITHE, VOTE RIGHT”中文到底是啥咪碗糕?民眾黨應該是認為「票投白色,票投正確」的意思,但反對的民眾指出,既然寫英文就要用英文思考,可以翻譯成「投給白人,投給右翼」,真是妙筆生花,導致民眾黨滿臉豆花。

其次,我國每張選票都是顏色一致,不會因為政黨不同而區分色彩。台灣民眾黨創立的時候,黨主席柯文哲曾經是醫師,身穿白袍,為了方便砲打口語上的藍綠兩黨,自詡為「白色力量」,宣稱自己為白色(WHITE)。然而,主席柯文哲經常口出穢言,罵人為狗,還拿女性身體和職業做文章,相當低俗。僅有五席的黨籍立委之一竟然發生碩士論文抄襲遭到學位撤銷,而黨員不乏性騷和酒駕,公然自稱「白色和正確」,實在大言不慚。

更逗的是,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為了此事在臉書上提油救火,用英文蹭美國前總統川普,把“Wingman”(僚機飛行員) 當成「側翼」的意思使用,國會立委程度如此,也是貽笑大方。

喜歡落英文、唱歌五音不全、視藝術為不入流的柯文哲,為了選舉募款,最近勤練歌舞。筆者建議將金曲歌王蕭煌奇的成名曲〈你是我的眼〉,好好練習,最經典的兩句抄錄如下: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