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女人,八成以上都會瞧不起你

最近很多人在討論上次716遊行為什麼男女比高於八比二的原因,我覺得幾乎都沒考慮到五六月期間台灣大量咪兔事件的影響。

由於柯文哲跟黃國昌的動員能量集中在網路,所以這次遊行能夠號召的人也幾乎都集中在網路社群,依靠網路社群的節點,也就是網路意見領袖、討論板跟粉絲團來發散。

而咪兔的討論也同樣是集中在網路。

然後在五六月的咪兔事件中,有一些網路社群的風向,是大量出現諸如『一定是長得不帥,如果長得帥性侵也會變成合意,如果長得醜合意也會變成性侵』、『一定是事後錢沒談攏』之類,用各種暗喻把受害者講成仙人跳騙錢,甚至把台灣的女人全部講成見錢眼開找男人騙錢的形象的,而大量充斥這種留言風向的粉絲團,剛好又跟某一些群體的人是高度重疊的。

五六月的咪兔運動本身就會吸引平常關心或不關心政治的女性高度關注,然後一關注相關新聞,哎喲不得了,台灣有一批男性的留言全都是把全台灣的女人講成婊子,然後這些人的政治傾向還高度一致,我相信不管你本身的政治傾向是藍是綠,你有勇氣把那些噁心言論拿給你的女性親屬看然後自豪地說是你寫的,那我就把你當成勇者,只要是女人,看到那些言論八成以上都會瞧不起你。

於是當這些五六月份就已經被有在網路瀏覽新聞的女人,都當成人渣的粉絲團跟節點,當他們七月份想要討論正經事時,你認為已經覺得你們是人渣的女性網友會有興趣聽?所以結果自然是這樣了。

所謂因果業報就是這樣,你總有一天要因為你以前的行為支付代價,而這時候他們還覺得是因為台灣的女人缺乏邏輯不懂得就事論事,人家不是沒邏輯,人家是記憶好,還沒忘記你們一兩個月前做了什麼。

(照片來來源:蔡宜彣臉書)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