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中生有,成為笑柄,丟的是台灣整體形象

今早會議中手機響不停,台灣很多朋友和單位要求我回應柯文哲的話,我緊急了解才知道他對媒體說:六月初訪問日本時,自民黨的幹事長曾對他說,「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不可能,早點死掉這條心吧!」,因係涉日事項,我不能廻避,簡單聲明如下:

一、柯先生六月初訪日,駐日代表處有公開接待,也有協助洽排或介紹拜會窗口,但沒有私下的見面,也沒有派人陪同拜訪,這是避免被誤會。

二、在我們洽排的對象中,並沒有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在內。這不難查證,但擔心讓外人看笑話而已。

三、如係朋友間的私下或酒後談話,不管是大臣或黨的高層,都不宜公開引用來選舉造勢,這會破壞彼此的信賴關係。

四、將來可能坐台灣大位的人,涉及外交事項,建議謹慎求證,精確發言,如發現錯誤,必須及時勇敢更正,才不會累積不誠實的形象。

五、以前有位總統候選人訪日,無中生有說他見到了安倍前首相,成為笑柄,但丟的是台灣整體形象。

 

< 資料來源:謝長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長廷

謝長廷
前高雄市長、行政院長,現任台灣駐日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