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gogoro 基隆捷運也要扯後腿

大家還記得謝國樑去年參選基隆市長時,掛了數個大看板,並承諾「一定要攜手與新北市把基隆捷運蓋好」嗎?

結果現在總經費重新評估後卻大喊一句「要基隆分攤這些錢,門都沒有!」讓我們不禁要問,謝市長繼說好的「免費提供5萬部GOGORO」以及「確診者普發1萬元並回溯」跳票之後,是不是又又又要跳票了呢?

要知道,基隆捷運將串聯整個基隆河河谷廊帶,連接我們汐止銜接至南港,並與捷運汐東線共軌整合,形成更完整的軌道運輸網路,是汐止、基隆、大東北角地區居民期盼已久的軌道建設,對於整個汐止、基隆、大東北角地區的產業發展,乃至北北基都會圈的進步整合也將產生長遠的正向影響。

還記得2020年3月初,我與立法委員 沈發惠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就板南線由南港東擴至汐止,以及基隆輕軌議題陸續召開過協調會,要求交通部必須積極處理,而後經各方努力協調,才達成現在興建基隆捷運的共識。

如今,基隆捷運計畫總經費因近年各項成本上漲,從原本預估的425億上調至697億,基隆市分攤基捷經費從17億增至53億,謝市長就雙手一攤耍賴,實在很難想像身為地方首長居然對於政見的實現如此兒戲!

就像基隆在地張之豪議員所說,如果每個縣市都像謝國樑這樣「我覺得都讓中央來做」,那選你來當基隆市長做什麼?

我建議謝市長面對問題時應該要好好花時間通盤研究市府財政以及市政規畫狀況,積極與中央、雙北充分溝通,想辦法籌措財源解決問題,這才是有效促進基隆市民與大東北角居民發展權益的正本清源之道。

#gogoro沒有 #確診回溯發一萬沒有

#基隆捷運也要扯後腿

< 資料來源:賴品妤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