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國民黨「上戰場」

一九八○年代的國小中年級音樂課本裡有首歌「一齊上戰場」,陳波堂作曲,編審會配詞,筆者至今還會唱,歌詞如下:

聽呀聽呀!ㄉㄚㄉㄚㄉㄧㄉㄧ軍號已吹響,向前進,向前進,一齊上戰場。

拿起刀,扛起槍,子彈已上膛,大家一齊上戰場,一齊上戰場。

按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說法,豈不是要痛罵當年國民黨政府喪心病狂,要小學生上戰場?

高中職五專都有軍訓課,但是大家都知道服兵役是滿十八歲之後的事,也從未有人質疑上軍訓課就是要學生上戰場。再說,一旦戰爭爆發,「地無分東西南北,人無分男女老幼」,每個人即使不上戰場也都要盡己所能保衛家園,那麼動員學生幫忙支援後勤何錯之有?如果全台人人準備上戰場,備戰方能避戰,結果就是大家不必上戰場!反觀如果大家都不願備戰,結果就是被中國霸凌逼上戰場!

讓學生上戰場的罪魁禍首,當然是發動戰爭的一方。但是國民黨從不譴責當年打垮國民黨的共產黨,而是為了騙選票就歪曲事實,大肆攻訐中華民國台灣的政府要讓學生上戰場,真是讓人看不下去!國民黨怎麼絕口不提該黨蔣中正所號召「十萬青年十萬軍」?怎麼不說國共內戰後期,國民黨到處抓人當兵?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